传递“最美”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9  13:43 来源:浙江税务卷首语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在省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税务系统以“六大工程”为抓手,税收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担当有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税务局联合举办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发布会,面向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及社会各界展现20名优秀税务干部的“最美”事迹。榜样如灯、照亮初心。全省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这些先进典型的品质品格,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切实汇聚起推动浙江税收事业发展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

——美在忠诚敬业的品格。择一业、精一事、终一生,对广大税务干部来说,忠诚敬业是“最美”的底色。温州市税务局93岁离休干部阮定勋深藏赫赫战功,恪守税务使命之约、笃行百万捐款之约,约定背后尽显一生忠毅总为民的赤诚初心。省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胡翔一头扎进增值税改革工作,用亮眼的业绩诠释了对税收工作的热爱。对党忠诚、爱税敬业是“最美”的至真要义。面对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全省广大税务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展现浙江税务人的时代风采。

——美在破难创新的本领。谋全局、破难题、重创新,“最美”体现在对更高税费征管质效、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孜孜不倦的追求上。金华市税务局“发票守护神”方肖川刻苦钻研练就神乎其神的职业敏感度,22年与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00亿元,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温州市税务局85后税务干部杨云平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在税收法治方面探索创出六大全国亮点。攻坚克难、敢于创新是“最美”的过硬基础。全省广大税务干部要刻苦学习新知,努力增长才干,对待关键重大的事项勇于靠前,对待难办难解的事项要善于突破,在服务“六稳”“六保”、建设“重要窗口”中不断展实功、亮新招。

——美在为民服务的情怀倾全力、减税费、加服务,用辛苦指数换纳税人满意指数,“最美”已融入到征纳双方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故事里。义乌市税务局余耀曦带领团队抢干实干,10天帮助500多家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之急,7天打造多语版在线平台并顺利推送纾困解难政策,为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抢”回了时间。嘉兴市税务局老税干王旭鸣创建“老王说税”服务品牌,以其热情、优质的纳税服务成为纳税人心中不输任何流量明星的“税务网红”。心系群众、为民服务是“最美”的重要体现。全省基层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离市场主体最近,对他们的困难最了解、诉求最清楚,因此要聚焦“四力”用情用心服务,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智慧办税等政策举措,全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美在热心公益的责任。志愿心、服务行、不停步,税务人积极投身公益,身体力行延展社会责任,向善“最美”让税徽越发闪亮。台州市税务局刘青成立全省首个以税务冠名的“穗基金”,带领青年干部开展志愿服务,编写全国最早的防疫志愿者培训手册并被团中央称为“台州标准”。湖州市税务局翟波长期利用业务时间坚持禁毒志愿服务,以爱换回40多名吸毒者的“重生”。心怀大爱、热心公益是“最美”的延伸意义。全省广大税务干部要将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精神转化为向外生长的力量,让美德生根发芽、让善行成为习惯,不断延展税务人的使命与责任。

致敬“最美”再出发,奋楫潮头逐浪高。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传递“最美”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改革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