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加速影院回暖 “我的快乐回来了”“必须报复性观影”……
发布时间:2020-10-28  12:1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社交平台上充满烟火气的留言,难掩观众激动的心情。在影院重启百日之际,浙江省多家影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在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支持下,在广大观众观影热情的推动下,电影市场回暖的速度与进度超出业界预期”。

“信心是黄金”

随着电影《夺冠》《一点就到家》的持续热映,联合出品方浙江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广仁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夺冠》上映两天,票房就突破亿元大关。单部影片的破亿速度是电影行业顺利走出低谷的强有力证明,这背后,税费优惠的扶持功不可没。”

刘广仁介绍说,今年5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2020年度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仅受益于此项政策,横店影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影院预计可享受税款减免达2900万元。“这是我们公司得以轻装上阵,通过市场‘复工大考’的重要助力之一。”刘广仁说。

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横店影视旗下恢复营业的影院,从最初的52家扩展到所有影院。不仅如此,横店影视加大新影院投资,自8月以来,新投资的16家横店电影城陆续开业。袁新辉是其中一家新开影城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信心是黄金,而国家的税费优惠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真金’,我们用这笔钱开展了多个促销活动,前来观影的人数远超预期。”

“大大好于预期”

“重启100天,我们的营业额不断攀升。以9月为例,我们影院实现票房收入超过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这大大好于预期。”杭州嘉年华电影院有限公司经理吴万欢分享道。桐庐县时代金球影院负责人徐子渊也分享了相同的喜悦。恢复营业之初,徐子渊预计至少需要四五个月,影院才能达到疫情前的营业水平。“事实上,仅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们排片的7部电影就累计吸引1.1万人购票观影。”徐子渊笑着告诉记者。

从停摆到恢复营业,再到如今重启100天,各影院负责人不约而同地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表示“与接连不断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相伴的,是不断提速和不断升温的税务服务”。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持续对“如何让电影行业各项税费优惠尽早‘变现’”进行深入探索,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依托税收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在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上,为纳税人详细解读影视行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并为影视行业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今年1月~9月,我们影院已享受到6万余元的税款减免和10万余元的社保费减免。前不久,我又接到税务部门打来的回访电话,税务干部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的经营情况。”吴万欢告诉记者。(中国税务报 2020年10月28日版次:04 作者:姜楠 金子琳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