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开发区局:税务助力温州阀门走向世界 关键词
温州开发区局:税务助力温州阀门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疫情与国际形势的双重压力之下,温州阀门逆势突围,以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双提升快速抢占市场,展现了温州人敢闯敢拼的精神。温州开发区税务局时刻关注阀门行业发展,助力温州阀门走向世界

研发攻坚,突破巨头垄断

阀门行业经过数十年的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十二大门类的庞大行业,但这个行业的更新迭代并没有停下。持续突破瓶颈、打造更高质量的高精尖阀门是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由李保升带领的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正合力攻坚几乎被国外企业垄断的耐磨球阀项目,为我国劣质油品炼制提供有力保障。

“做研发不仅需要强力的研发团队,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税务部门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浙江石化阀门的财务负责人周慧建表示。

温州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与该企业财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在相关优惠政策推出后第一时间进行梳理与推送,并定期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财务更好地消化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据统计,疫情以来,该企业已累计享受税收优惠400余万元。

换装更新,出口逆势上扬

要提高油品品质和利用率,阀门的产品实力就成了其中一个关键点。方正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阀门因其较强的产品实力得到了下游石化企业的广泛认可。

在方正阀门的车间内,一个个阀门部件正整齐排列等待组装,得益于数控车床、行车等设备的大规模换装更新,公司出口额在疫情之下,呈现逆势上扬的态势,2019年全年出口额1845万美元,2020年出口额目前已达2682万美元。

“税务部门及时送到企业口袋的退税款有力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研发和生产能力,增加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方正阀门财务周琪表示。疫情以来,温州开发区税务局强化服务职能,一方面压缩出口退税办结时限,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方正阀门送去850多万元的退税款;另一方面组织税务专员定期上门服务,排查涉税风险点,为方正阀门的上市之路扫除荆棘。

软硬俱全,展现新锐力量

产品种类庞杂、成本投入大,研发周期长是阀门企业的主要特点,这就意味着需要强大的软实力予以支撑,从小作坊到大企业,软实力不足是部分温州阀门企业的难题,但现阶段已有不少企业迎难而上,打造软硬实力俱全的体系架构。

温州天悦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经过数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依靠先进管理制度,优良品牌实力,产品涵盖食品、酒类、饮料、医药等行业的新锐企业。据介绍,该公司目前拥有引进自日本的CNC数控设备LG MAZAK和韩国品牌数控加工中心,配备富有经验的研发团队与高级技工,具备了生产高品质阀门设备的能力。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补足软实力,增强硬实力,温州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专家团”与企业建立了指导服务机制,涵盖业务指导、办税“绿色通道”、政策解答等涉税服务,更为企业提供出口退税“及时办”服务,即在企业提出退税申报后,加班加点及时办结,第一时间为企业送上退税款。今年以来,已为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3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