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平阳县局:税务助力“夜太美”化身“业态美” 关键词
温州平阳县局:税务助力“夜太美”化身“业态美”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夏日暑气消弭于秋风、夜幕低垂四野归于幽蓝、华灯初上绽放别样美感,秋日的夜总能让人不自觉漫步街头,感受时光的美好。在这秋风秋景秋夜的迷人时刻,平阳县税务局助力“夜太美”,让青街古村、千年鸣山、银泰商圈萌发新的生机活力,打造新业态,化身“业态美”。

实时辅导,扮靓青街夜经济

“牛踏路”、抬花轿、拦路对歌、送宝塔茶、揭红盖头….近日,青街畲族乡举行畲族传统婚俗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据了解,畲族传统婚俗表演是青街畲族乡“月光经济”的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该乡利用秀美山水的独特资源,建设夜间景观灯光工程,将沿溪错落有致的亭台楼榭和廊桥、汀步、古宅都装扮一新。据统计,该乡日均游客达2000人,周末5000人以上,“月光经济”相关营业额日均15万元。“夜经济”作为新业态为青街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而一系列的税费支持政策举措也成为消费引擎的“催化剂”,“扮靓”夜平阳。

望着眼前这幅好光景,畲香农家菜负责人雷先生不禁回忆起年初的无奈。“我们店一月份开业,刚推出第一波宣传就遭疫情停业,当时对我们的打击很大。”雷先生坦言。尽管原材料成本能保持相对平稳,人工、房租等开支依然压得他喘不过气。如今,随着青街人气回潮,旧街坊餐饮店销量已恢复至八成。受惠于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利好,该店已享受增值税减免近1万元。“小店经营不易,国家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发展的底气。”雷先生感慨道。

据了解,平阳县税务局在做好青街“夜经济”税收服务的基础上,按照“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加大对县区内“夜经济”市场主体和经营个体户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精准服务,纾难解困,助力点亮平阳夜经济。

极速开票,古村鸣山焕生机

位于平阳县城北部的鸣山村,三面环河,北首依山,是一座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千年古村。近些年,鸣山村依托非遗文化,不断打造集展示、体验、文创、美食于一体的夜间经济,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走进夜晚的鸣山村,人流如织,漂亮的夜景、绚丽的灯彩勾画出一幅具有浓郁江南风味的夜景。

“随着游客的增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发票需求量很大,不过店里就两个人,有时候忙的没时间开票,多亏有了浙江省通用电子(机打)发票,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顾客只要用支付宝扫一扫我们的二维码就可以开电子发票了。”黄汤店的负责人老高说道。

浙江通用电子(机打)发票的操作更加便捷,仅需商家开通“手机开票”服务,生成固定开票二维码,顾客扫码填写信息,商家后台审核就可迅速开票。面对鸣山村小商贩日益增加的开票需求,平阳县税务局靠前服务,通过大数据筛选有开票需求的商家,主动提供辅导服务,手把手教会商家开通、使用,为鸣山村的“夜经济”注入税务力量,开启“业态美”模式。

重点帮扶,激发市场新活力

“楼下举办的夜市给整个银泰商场都增加了不小的人流量,好多客人都是在楼下逛完夜市,再上来看场电影。我们电影院沉寂了大半年,终于可以在十一长假迎来一波小高峰了,再加上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支持政策,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位于平阳银泰商场的大地影院发展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负责人笑着说道。

电影放映行业作为“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阳县税务局重点帮扶行业。为此,平阳县税务局成立帮扶小组,筛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为主、上门宣传为辅”的形式,及时、准确地向电影放映企业提供政策帮助,并根据不同电影放映企业纳税人情况,提供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税务支持举措。

“只有帮助电影播放行业走出低谷,才能让‘电影院+夜市’模式的业态更加稳固,才能让小区域内经济快速发展。”平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