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下城区局:税务添力 文旅企业晒出高分“假日成绩单” 关键词
杭州市下城区局:税务添力 文旅企业晒出高分“假日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过去,一张张“假日经济成绩单”释放出经济复苏的信号,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推出“硬举措”,深化“柔服务”,为文旅企业交出高分“假日经济成绩单”保驾护航。

税惠助力 住宿行业重焕生机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我们酒店共接待客人882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总营收468万元,同比增加5.83%。”杭州望湖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李红勤表示,“疫情背景下能恢复到现在的程度,税务部门功不可没。酒店今年可享受到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合计约160万元,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余力去谋求发展!”

为帮助住宿业企业走出疫情阴霾,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通过线上沟通、云上辅导等“非接触式”渠道,精准政策实施、精细服务管理,第一时间将税收新政优惠送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扶住宿企业发展。

杭州万华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干惠国表示,在扩充早餐经营范围、低价促销等举措下,企业经营情况已经逐渐好转,黄金周的加持更是让酒店迎来了营业高峰:10月1日至8日销售收入达到20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64%。“受益于税收减免,今年预计能节省下近140万资金,这部分钱我们计划用于客房的改造和装修,进一步增强酒店的市场竞争力。”

发票保障 旅行社复工底气更足

为确保旅游服务企业假期发票“不断档”,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早一步发力,在黄金周到来之前,便提前摸排辖区内旅行社等旅游服务企业发票库存数量,在线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增量,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开票问题。“税务部门的及时问需为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各类发票问题也都有求必应,让我们顾虑更少、底气更足。”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彦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如此,该局还在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上开设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专栏,发布操作指南视频,方便企业自主学习,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增添动力。

政策直达 影院迎来“蓄势回暖”

苦等了250天之后,电影人也终于迎来了“国庆档”。作为浙江省首个复工的影城,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有限公司在黄金周交出了今年的第一个高分答卷,随着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陆续上映,观影人数和票房持续走高,总票房达到68.76万,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3%左右。谈及此,该影院财务负责人杨雁难掩喜悦的心情,“这部分收入还可以享受2.24万元的免税政策,或许影院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还需要半年或更久,但有政策扶持,我们的信心更强了。”

据悉,7月20日影院复工以来,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成立“院线税帮团”,实行“一清单管理、一揽子政策、一条龙服务”,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宣传辅导,推进政策高效落地,全力帮助电影院线复苏。

精准施策、精准落实、精准助力,接下来,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让文旅企业在税惠春风的温暖下,焕发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