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局:税惠支持促投资 税务帮扶添信心
发布时间:2020-10-21  14: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多亏了递延纳税政策,去年我们公司收到了退回的520万元税款。今年在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下,我们又办理延迟缴纳税款520万元,公司前进的动力更足了!”绍兴市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会计徐旭东说。

据悉,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公司是我市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作为国内转向拉杆、悬架摆臂、球头、稳定杆等汽车配件生产的龙头企业,索密克公司为一汽、上汽、比亚迪等国内多家著名汽车生产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已经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但龙头企业在今年疫情之初也碰上了难题。自2018年以来,索密克公司瞄准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良好前景,开始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的配套产品。去年,公司自德国引进了价值1175万欧元左右的生产设备,用于生产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轻量化的铝合金摆臂。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该设备并未正式投产。“设备要在完成最后的调试和试生产之后,才能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这些重大项目的投入,对资金需求量很大。”徐旭东说,“公司一度筹划追加投资,但受疫情影响,境外股东对加大投资打起了退堂鼓。”

绍兴市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三服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驻企税务干部得知索密克公司的困境后,主动帮助企业梳理经营情况,为企业深度解读外企利润再投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最终,境外股东决定分配上年度未分配利润继续增资5200万。“境外股东增资,境内税务部门减税,索密克连续两年享受了递延纳税的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布局新行业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徐旭东说。

稳外资,税务有力道。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有利于直接降低境外投资者再投资成本,成为了疫情冲击下推动外资在华持续发展的一大助力,是“稳外资”的重要举措。

绍兴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建立健全重点外资企业“一企一策”服务机制,为外资进驻开通“快车道”。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举办9场次的各类宣讲、座谈等活动,对3740户企业宣传、普及最新文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有6户次外商投资企业享受递延纳税的股息金额35770.88万元,办理延迟缴纳税款2453.91万元, 办理退税金额561.59万元,保证纳税人用好优惠政策,鼓励外资在国内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