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税务赋能“添砖加瓦”,助力迈向“建筑强市”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建筑业不仅是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东阳主流文化形成、发展的根基所在。目前,东阳市有建筑企业451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7家,业务遍及全国31个省市,建安产值连续多年居全国县市首位,已成为全国的一支劲旅。今年,东阳市建安产值已突破2600亿元,税收占全市总税收的25.6%。   

东阳市税务局聚焦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各个阶段,着眼建筑企业实际难题,主动靠前,积极构建“服务双闭环”,为东阳从“建筑大市”向着“建筑强市”稳步迈进提供坚实的税务力量。

浙江省东阳市方中古典园林有限公司是一家省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 在文保建筑修复领域享有良好声誉。“本以为受疫情影响,这个项目财务收尾工作要拖很久了,没想到税务部门的线上‘十分钟’办税这么给力,起码为我们抢回了半个月时间。”在浙江省东阳市方中古典园林有限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吕坚正在和项目人员商讨温州廊桥修缮工程的扫尾事宜时说道。

据了解,方中古典园林此次修复的廊桥年代久远,要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难度很大。从接手这个项目以来,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疫情的突发又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了解到企业难题后,东阳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为企业订制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并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让税收红利应享尽享。“税务局对我们企业很关心,经常上门或钉钉提醒,给我们及时讲解政策。按照相关优惠政策,今年减免的税费已达到50万,这也是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有信心让东阳的非遗项目进一步融入到建筑中去!”公司总经理吕坚说道。

跨区域工程带来的不仅是办税流程、办税路程上的障碍,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也带来了一定困扰。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04标段项目,是东阳市首建地下段轨道交通工程,也是东阳市“五大会战”中综合交通大会战“三铁一机一高”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该项目的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说起这个项目,中天建设财务人员许淑敏庆幸道:“当初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帮忙协查,挽回了A级纳税信用等级,才让我们顺利承接了这个重要的项目。”

原来在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期间,企业办税人员发现企业出现外地重复纳税人的扣分情况。经过税务机关和企业的核实,发现企业有很多跨区域涉税事项在外地预缴税款的过程中,出现了正常纳税人登记,导致企业扣分出现偏差。经过企业和税务机关的共同努力,对错误登记的纳税人信息进行了修正,帮助企业挽回失分。

据悉,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建筑企业发展作用日渐凸显,且建筑企业项目区域跨度大、时间跨度长,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时容易出现偏差。作为“建筑之乡”,东阳市税务局专门组建建筑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小组,为建筑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确保建筑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零差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