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企业跨省迁移业务“即来即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作为长三角区域跨省(市)企业迁移服务的试点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携手上海青浦、江苏吴江等地税务部门完善了企业跨省(市)迁移服务机制。目前,嘉兴市企业办理跨省(市)迁移业务的时间,已由原先的5天至10天变为“即来即办”,并且完成迁移后,企业原有的留抵税额、未弥补亏损等权益均不发生变化。

优化长三角区域企业跨省(市)自由迁移服务机制是苏浙沪三省(市)政府支持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22条措施之一。嘉兴市税务局作为试点单位,承担了该项目的业务需求、数据验证、系统测试等多项任务。

为实现数据跨省(市)有效衔接,嘉兴市税务局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等地税务部门对接,反复比对分析苏浙沪三地的税收征管流程,模拟各类迁移场景,反复细致进行技术推演和测试,重点对迁出条件校验准确性、数据迁移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业务和技术验证,以确保企业跨省(市)自由迁移业务顺利落地实施。(中国税务报 2020年10月20日 版次:03 作者:凌辉宇 郝锦华 记者虞立教)

转载链接:http://www.ctaxnews.net.cn/paper/pad/con/202010/20/content_17292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