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献税月,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回忆往昔峥嵘税月,红色基因一脉相承。祖国的税收事业在历史的车轮里滚滚前行,从利改税的稳步推进,到农业税退出历史舞台;从营改增的全面推开,到金税三期顺利上线;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到最近的减税降费工作,都彰显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税务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浙江精神。

而在税务铁军的队伍中不断涌现的“最美税务人”是我们的标杆,他们擎一面旗,铸造灵魂,弘扬士气;他们捧一颗心,坚守阵地,服务百姓。8月31日,20位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亮相大众。他们的故事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那些熟悉的画面、闪光的细节都令我们动容,心生敬佩。

沾满了风油精的棉花球、凌晨三点打卡的签到记录、“再软一点”的枕头、发错群的微信记录、28年不离身的纸笔、长夜不眠的灯光……这些都是最美税务人留下的标签,虽然微小,但都是一处处微光,照亮了后人前行的路!

破解破产涉税难题“拦路虎”的“律政佳人”杨云平,线上观看直播人数破万的“税务网红”王旭鸣,税警联合有力打击了虚开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发票守护神”方肖川,开票时间从 50 秒缩短到5 秒的“加速度”杜黎明……这些有趣而又贴切的外号正是对最美税务人数十年如一日坚守税务事业最前沿,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至高利益的最好见证!

税务人不仅投身于税收事业,他们心中更装着国装着人民,“每两年向慈善总会捐款十万元,目标一百万。”年 93 岁的离休干部阮定勋同志做到了,从 2013 年起,他平均每两年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捐款 10 万元;“在税为税,在农为农。”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张剑做到了,他服从组织安排到偏远的新昌县回山镇柘前村用切实行动助力扶贫脱困;“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作为公安后代的翟波始终做到了,他热心禁毒公益事业,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坚持禁毒志愿服务。在他们身上,我们更感受到的是税务人的“温度”,是税务的“人情味儿”。

最美税务人的年龄跨度从27岁到93岁,变化的是岁月斑驳,时光荏苒,但不变的税月初心,赤诚相待。他们真真切切得扛起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八字使命。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勤奋扎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党性坚强、公道正派,用廉洁奉公、尽心尽责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在这些人中,有连续加班,家在外地三个月都抽不出时间回家看看的“奔走妻子”;孩子生病住院,只能单位医院两点一线连轴转的“金刚妈妈”;因为太疲惫不小心摔伤了腿,还要一瘸一拐的来加班的“窗口小能手”;嗓子嘶哑勉强发声,仍然轻声细语地耐心回复纳税人的“最美导税员”。

他们默默无闻,是最平凡的税务人,在祖国七十余年的繁荣发展中,在税收现代化的浪潮里,这样的事、这样的人,还有千千万万。他们,把担当凝聚在肩上的闪亮的税徽里,把奉献揉进了红色的平凡岁月中。税务蓝与中国红是我们的色彩,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是我们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惧挑战是我们的风采。一代又一代税务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税务精神,彰显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当今世界,风云际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弄潮儿!贡献税务力量,我们奋斗正当时!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葛路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