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海岛 无愧青春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有一种奋斗,是为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一种奋斗,是为大家,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最美税务人”——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孙轶军,十五年的基层海岛生涯造就了他的坚韧与自强。作为一名业务骨干,他让十几年前的“螺杆小作坊”蜕变成如今的“螺杆小镇”;作为一名师父,与他结对的徒弟们继承衣钵,成为基层一线的优秀税干;作为一家之长,他用高大的身躯为妻儿遮风避雨。

孙轶军奋斗多年的金塘岛,是舟山市第一工业大镇,塑机螺杆产量占全国的70%左右,成为全国最大的塑机螺杆产业和出口基地,具有“中国螺杆之乡”的美誉。如今的螺杆加工已初步实现数字化机器设备主导,人工为辅的生产模式。设备的更新换代,减少用工需求,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同时又能享受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费减免等政策优惠,让企业切实体会到智慧创造、技术创新的甜头。

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过程中,离不开海岛税务人的细心辅导和创新创造。“离岛办税”“15分钟自助办税服务圈”“海山直播间”“税宝求学记”等系列服务举措的出台,让海岛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快捷办税服务。政策减免只需“钉一钉”就能得到在线讲解,电子发票开具只需“点一点”就能迅速掌握要点,购销匹配只需“搜一搜”就能迅速获取相应的上下链条,而在这背后汇集了所有税务人的智慧和才能,他们凝心聚力、频出新招,为纳税人打造了“云端办税”的智慧服务体系。

栀子以其傲立风雨的强劲姿态,感受着雨后的清新世界,那饱满的骨朵似是它们绽放的微笑。“最美税务人”——孙轶军以其求索践行的人生信条,将收获的点点滴滴无悔地回馈给每一次相遇,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和片段记载了他逐梦海岛的坚毅和无畏,用自身行动传递了满满的幸福。

每段经历,都会带来成长与蜕变,激励我们一路前行。这些过去的时光,或许曾是工作的压力,或许会是生活的烦恼,然而跨过这个坎、绕过这道弯、越过这个难,回头发现这些苦中作乐的日子却都成为了最美好的记忆,每一个一闪而过的镜头会因为这份坚守而变得成就满格、幸福满分。

追梦海岛,无愧青春。多少年来,有多少青年税务干部献身海岛税收事业,璀璨夜空,踏浪前行,似是漫天繁星、海波粼粼,成就税蓝使命。



(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 赵旻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