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局:税务助力“侨家乐”打造别样“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闲坐山水田园间,听着乡村爵士乐,品着咖啡、红酒……这就是青田特有的以侨乡文化为主题,主打中西合璧特色的文旅新业态——“侨家乐”。针对“侨家乐”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周转难、运营成本高等问题,青田县局积极落实“政策+服务”,为“侨家乐”发展贡献“税力量”。

“点税成金”,景区有了“资金活水”

“真没想到,纳税信用可以换来‘真金白银’!流动资金‘活’了,公司‘动’起来了!”今年8月底,青田绿湾山庄负责人张玲晓在收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后难掩喜悦之情。

2018年,张玲晓看中了家乡独特的旅游资源,毅然决定从西班牙回国,在仁塘湾村创建了绿湾山庄,这也是青田较有代表性的“侨家乐”之一。绿湾山庄具有“小圣托里尼”之称,在这里,湛蓝天空与纯白建筑完美组合,不需要出国,就可以体验浪漫的地中海风情。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休闲度假,为了进一步开发山庄旅游资源,张玲晓盘算着将原有的花田重新布置,打造成别具特色的“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可由于公司资金紧张,迟迟未能行动。就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时,税务干部帮助他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了建行“云义贷”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支持“侨家乐”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青田县局联合青田各大银行,推出了“云税贷”、“云义贷”等一批助企信用贷款金融产品,目前已为多家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金额达1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红包落地”,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砖窑城堡酒吧、大型欧式沙场、德国小矮马、小火车……新奇有趣的体验项目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这就是坐落于仁庄镇仁庄村黄岩垟的“网红景点”——青都乐园。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扶持力度很大,今年1-8月份,我们共享受到了各类税费减免共计23756元,对于正在装修的山庄来说,是个不小的福利!”说起税惠政策,浙江青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玲玲如数家珍。她指着欧式沙场上的儿童乐园介绍到,“收到税务局的‘大红包’后,我们抓紧从意大利Pozza公司进购了儿童益智游乐设施,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我们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谈起未来,杜玲玲信心满满。

年中以来,青田县局积极整合“促进就业创业、涉农税收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确保用好税收“优惠券”。在“税费甘霖”滋润下,仁庄镇、汤垟乡的番邦客乡村酒店、金山婆灶馆等多家“侨家乐”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现在,到青田读华侨故事、住“侨家”民宿,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问诊团队”,贴心妙解涉税难题

“浪漫的紫藤花和馥郁的咖啡最相配!”“这里满足了我对浪漫的所有幻想……”走进青田境舍庄园大堂,墙角一隅的“心语墙”记录了游客们对这座欧式庄园的喜爱。

随着“双节”假期游客增多,老板林威勇也有了“甜蜜的烦恼”:开票数量增大,领票路程远,打印易出错……了解了情况后,县局“问诊团队”上门服务,在税务干部张王琴的指导下,林威勇顺利地在手机支付宝上开出了第一张电子发票。“真没想到,现在在手机上都能开发票了,完全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林威勇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与此同时,“问诊团队”的另一名队员季石勇正在手把手地教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电子发票的作废和重开,并宣传小规模纳税人的最新税惠政策。“税务局服务贴心,政策暖心。增值税由原来的3%降至1%,比起以前,现在一个季度少缴将2000多元,一年下来就是将近10000元了。”青田龙现村应梦山庄负责人吴开基开心地说。

为了配合县委县政府“侨家乐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青田县局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以后,立即派出“‘侨家乐’问诊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为企业送上“税情联系卡”和“政策大礼包”,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最新税费政策,截止日前,已为全县65户“侨家乐”解决涉税咨询156次。

“‘侨家乐’是青田的一大特色名片,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企业为纳税人纾困解难,用‘税务智慧’擦亮决胜脱贫攻坚的底色,全面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青田县局局长季景金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