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税收助力 “冬经济”暖起来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秋雨绵绵,寒意来袭,近期的江南气温下降明显。虽然气温降了,但和“冬日元素”有关的小家电、服饰市场以及火锅店却十分火爆。税收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为“冷经济”添了一把火。

降税负,取暖家电火热

随着气温骤降,家电卖场异常火热。走进卖场,各式各样的取暖器、暖风机、暖手宝等,都已经被摆在了销售区的显眼位置,来询问价格和使用方式的市民不少,几位售货员也忙个不停。

“税负降了,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提前备货,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浙江金华四通家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佳介绍。

社保费减免政策对公司是实打实的减负,公司有员工近100名,如果按照人均工资6000元算,每个月可以享受减免8.82万元,半年可以节省近50万元。“我们公司准备入驻电商平台,争取在年底再‘火’一把。”刘佳说。

售货员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市的取暖器品种更多,功能更全。一些迷你型、科技型取暖器也逐渐成为销售主流,“等立了冬,取暖电器的销售情况会更好。”售货员说,很多市民会提前准备好取暖电器,预计11月份就将进入销售旺季。

 减税收,保暖服饰畅销

在江南银泰百货大卖场,羽绒服、加绒衬衫等和“保暖”沾边的服装销售火爆,不少商家推出防寒取暖让利专场活动。“这几天羽绒服的销量明显增加,质地轻薄、款式多样的羽绒服很受欢迎。”在银泰卖场内,波司登羽绒服导购员介绍,现在一天可以卖出10多件羽绒服。

“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更多周转和让利促销的资金,我们也通过打折活动与消费者共享减税红利。”波司登羽绒服江南银泰店店长程家春表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服装店不用缴增值税了,自今年以来节约了近2万元。

此外,在卖场的一些饰品店内,帽子、围巾等保暖用品也纷纷被摆上货架开始销售,这些兼具保暖和装饰双重功能的小物品,随着气温的下降变得更加热销。

送税惠,火锅生意火爆

天冷了,各家火锅店也迎来了生意火爆的好日子。

正值用餐时间,在双溪西路蜀大侠火锅店看到,来用餐的市民可谓络绎不绝。“不好意思里面位置已经满了,需要等会。”蜀大侠火锅店因为生意火爆,用餐还排起了长队。大堂内,几位服务员更是来来回回忙得不可开交。

“减税降费真是雪中送炭,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说到蜀大侠火锅店的“起死回生”,老板陈美球颇为感慨。原来,由于受疫情影响长时间停业,蜀大侠火锅店一度难以为继。正当老板陈美球一筹莫展之际,开发区税务部门的志愿服务队将减税降费政策送上了门。“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店成了‘免税户’,较往年能省下近3万元。”看着络绎不绝的顾客,老板陈美球很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