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市三门县局:税惠助农迎丰收 念好致富山海经 关键词
台州市三门县局:税惠助农迎丰收 念好致富山海经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山林间蜂蜜飘香,水塘里青蟹鲜活,排档里人声鼎沸,一片收获的喜悦。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用心用力用好税收服务举措,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走向美好生活。

贴心税服务,甜蜜产业迎来“蜂收”

秋季,迎来了“蜂收”时节。养蜂人程官火穿梭在浦坝港镇程家村方圆10公里的群山之中,在晨光与晚霞中同蜜蜂一起劳作,一起收获了500箱沉甸甸的蜂蜜。“一箱蜂筒产出五斤蜜,一斤能卖80-100元。这些蜜绿色环保、味道清香,刚割下就被客户预定了。”程官火算了一笔账,预计今年的收入能达到二十多万元。

程官火的中蜂养殖基地是今年当地政府支持的扶贫项目,采用传统方式进行生态养蜂,养蜂基地四季花开不断,蜜源从4月一直持续到9月底。“蜜蜂需要悉心照料,我整年都在山里转。好在税务部门在镇上开的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让我少跑了不少路。”从办理税务登记,开具电子发票,再到上门宣传政策,三门县税务局以乡镇和农商银行网点为基础构建数字化办税全域覆盖体系,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和“人工+远程服务”,让纳税人就近自助办税,节省往返时间,集中精力发展主业。

实在税福利,夜宵经济鼓起腰包

三门是中国小海鲜之乡。当前,小海鲜丰收季恰逢青蟹上市,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夜宵经济逐渐火爆,随处可见灯火通明的海鲜排挡。为了让夜宵经济更加红火,三门县税务局组建的“青年税宣队”一边赶赴各地为生活性服务企业辅导政策,指导380户企业准确申报税费;一边当起“小海税便聊”直播间主播,在线与纳税人互动,解答3大类高频提问,实时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收看互动10309人次。

在海润街道上枫坑村,王兴友经营的友记餐厅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由于疫情,生意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国家出台的税收政策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趁着白天休息的空档,他还会打开手机观看税务部门推送的录播视频,“视频讲得通俗易懂,我照着政策做就行。”据了解,在税务“云端”辅导下,王兴友顺利通过网上办税方式享受到了生活性服务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定制税套餐,美丽乡村开辟致富路

风景迤逦的“千洞之岛”蛇蟠岛上,村民们靠海吃海,依靠海水养殖勤劳致富。海水养殖收益虽高,但也常常受到台风等灾害袭扰。如何摆脱“靠天吃饭”的限制增加多元收入,成了村民们的发展方向。“旅游+”是他们开辟的致富新路,村集体以野人洞等景点资源作价入股蛇蟠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村民每年会获得稳定的门票分红;养殖大户抓住一线城市的海鲜需求做起了渠道供货生意,专供“盒马鲜生”,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57万元;一批心思活络的村民在景点周边办起了农家乐和民宿,形成小海鲜产销一体的良性循环,每年收入达到数十万元。

为助力海岛乡镇加速发展,三门县税务局根据其需求实际,全方位定制便民服务套餐:常规事项网上办,行政许可类事项邮件办、上门办,办结速度提升60%……让海岛村民“足不出岛”就能使用“最多跑一次”便民办税服务,享受到全套税惠红利。疫情发生以来,当地税务部门还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纳税人疏通产业上下游,拓宽销路,帮助养殖户对接宁波杭州等地的客户,形成长期稳定供销关系,目前已对接190余户,日均助销海鲜超3500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