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实给力 服务升级加力 减税降费蓄力 嘉兴税务系统聚“三力” 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一直以来,我们企业积极践行‘生态+效益’理念,与此同时,税务部门则在惠企服务上优流程、加动能、提速度,也让我们发展动能更强劲了!”近日,嘉兴市虹亚纱管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燕对嘉兴税务部门的惠企办税服务啧啧称赞。

作为一家纸品制造企业,嘉兴市虹亚纱管纸业有限公司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从事废纸回收加工再利用业务。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秀洲区税务局升级便民办税“服务包”,依托浙江省电子税务局,为虹亚纱管开通“线上辅导申请+后台加速审批”快速退税“非接触式”办理通道,为企业“资金渠”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经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为企业带来500多万元的资源综合利用专项退税。

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在嘉兴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呈现的是一派绿意盎然的动人景色,为此,嘉兴市税务部门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融入区域税收治理之中,充分发挥税收杠杆撬动作用,引导辖区企业不断朝着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的大方向前进,让“税务蓝”与“生态绿”,成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靓丽色彩。

据介绍,台华染整是一家致力于户外运动服饰印染及整理加工的企业,为顺应生态转型升级发展趋势,去年该企业耗资5000多万元引入一套新的污水处理系统,变传统的先化学处理为先生物处理,万吨污水加药量和万吨污泥产生量均降低至千分之五,大大减少了污水、污泥的排放量,今年,该公司又计划再次投入1000多万元对锅炉设备进一步提升改造。

这两年,台华染整不断加大环保设备设施投入,税务部门的支持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原来,联系台华染整的税务网格服务员依托税收征管大数据系统,利用企业申报表、增值税发票等第一手资料,分析汇总该企业符合条件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三服务”走访、税企交流群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进行税费优惠“点对点”专项告知辅导、政策减免跟进落实,不仅去年使该企业就享受到了亩产税收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及房产税减半政策,而且今年上半年享受到了250多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再加上社保费等税费优惠,企业累计获得了600来万元税费减免红利。

此外,自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来,嘉兴市税务部门还积极助力企业抓牢生态发展机遇。据悉,长期致力于汽车及摩托车模具、汽车关键零部件加工制造的嘉兴敏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发展的重要性,得益于环保设备的更新换代,敏胜汽车缴纳的环境保护税2019年同比下降73.9%。“在税务部门的长期督促和鼓励下,我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可喜的是,企业的工业总产值也呈现稳定上升态势。”敏胜汽车财务负责人王佳军高兴地说。

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税务部门有义务更有使命将“税务蓝”与“生态绿”紧密结合,在落实落细惠企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税、企业所得税等涉及环保领域税费的监督与激励作用。

(《嘉兴日报》2020年10月13日 3版:财经 通讯员 凌辉宇 杨星  记者 田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