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线上线下双提速 智慧办税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10: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钉钉远程取号预约、小程序申请代开发票、网申发票邮寄上门、征纳平台直播互动……随着一系列智能化办税的“常态化”,浦江县税务局搭乘“互联网+税务”智慧快车,持续升级软件硬件双引擎,使涉税业务办理更加省心便捷,以实际行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畅通网路跑出办税加速度

“以前都要去办税大厅开发票,现在方便多了,只需在支付宝里搜索‘浙江税务’,选择普票代开,第二天就能邮寄送到我手里,省了不少时间。”在浦江打工的徐师傅使用了支付宝代开发票功能后,不断向身边的工友推荐这个便民办税“新渠道”。

目前,除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外,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均上线了办税小程序,纳税人仅需要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在此基础上,浦江县税务局还升级了“网申邮寄”服务,通过邮政物流配送,免费将领购发票、代开发票和办税资料送至全县范围的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目前我局按照全省‘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最新要求,199个税务事项已经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网上办税推广力度,通过改造自助办税区、打造24小时办税服务厅等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元化、全天候的便民办税服务。”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浦江县税务局线上受理业务逾10万笔,网上办税率达到96.46%。

云上课堂保障效果不打折

“您好!这项业务,您可以使用电子税务局或者手机APP来办理,我这里给您演示一下......”这是该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纳税人通过网上代开发票。

为进一步巩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成效,浦江县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建立了46个网格化税企交流群,及时接收纳税人服务需求,实现线上办税咨询通道全覆盖。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局已为纳税人、缴费人线上解答问题200余个,解答率达100%。

此外,浦江县税务局还把纳税人学堂搬到了网上,开启“在线直播”模式。通过单设问答环节,为纳税人、缴费人“一对一”答疑解难,确保他们吃透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我们公司有好几个会计,有了网络课堂,大家可以一起听课,手把手跟着老师学。如果有问题,就直接打在公屏上,老师看见了就会立刻回答。”浦江益冠服饰有限公司办税人谭程说,“这样的税务学堂,一点也不枯燥,培训效果杠杠的!”

企业开办实现轻装再上阵

“我有很多老乡在浦江做电子商务,所以今年我也打算办个公司试试。早上10点在政务网上提交了资料,下午4点半不到,营业执照就下来了。收费方面也只支付了公章的费用,没想到现在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江西籍00后创业青年刘庆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刘庆享受的服务,正是浦江县税务局联合地方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公安局共同打造的“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服务。该服务通过健全首问责任制、顶岗补位、容缺受理、责任追究等多项制度,实现了“一次受理、一次申请、一站服务、一日办结”,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该局全力推广“掌上审批”模式,以商事登记钉钉移动审批平台为载体,将手机端审核与综合业务系统、全程电子登记系统以及自主服务系统对接,真正意义上突破地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实现商事登记“365天×24小时”不打烊。

不仅如此,浦江县税务局正与地方农商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推广打造“五公里办税圈”,目的是将自助办税机、电子税务局与银行网点完美“嫁接”,实现税费业务、金融业务综合“一体化”服务。目前,全县范围内首批2个延伸自助办税点已正式投入使用,可以办理部分涉税业务,逐步推动“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