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赋能,“生态制造”尽享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20-10-12  10:20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九水连心”领略生态禾城,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品质嘉兴”底色日益明亮的背后,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积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区域税收治理,充分发挥税收杠杆撬动作用,让“税务蓝”与“制造绿”成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中的靓丽色彩。

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户外运动服饰印染及整理加工的企业,为顺应绿色生态发展趋势,近2年间,先后耗资5000多万元引入一套新的污水处理系统、1000多万元对锅炉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变传统的先化学处理为先生物处理,万吨污水加药量和万吨污泥产量均降低至千分之五。

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有底气,税务部门的支持起到了重要作用。台华染整的税务网格服务员依托税收征管大数据系统,利用企业申报表、增值税发票等第一手资料,分析、汇总出符合该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三服务”走访、税企交流群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进行税费优惠“点对点”专项告知辅导、政策减免跟进落实。

据了解,在税务部门精准帮扶下,该企业今年上半年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就享受到了250多万元的减免,再加上社保费等税费优惠,企业已累计共获600万元左右的税费减免。“沉甸甸的税收大礼包让我们在环保生产时敢于投入、底气十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魏翔说道。

除了税费优惠让红利“落地”为企业生态发展注入信心,专项税制的双向激励让广大市场主体的环保意识更强了。

长期致力于汽车及摩托车模具、汽车关键零部件加工制造的嘉兴敏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发展的重要性。在过去的4年间,该公司环保设施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新增了6台RTO蓄热式焚烧处理设施,废气处理效率由原来的70%提升至现在的98%。今年上半年,企业再次对新项目注塑废气进行收集并利用低温等离子加活性炭进行处理后排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制造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得益于环保设备的更新换代,敏胜汽车缴纳的环境保护税从2018年的9439.62元,降低至2019年的2461.72元,同比下降73.9%。“在税务部门的长期督促和鼓励下,我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可喜的是企业的工业总产值也呈现了稳定上升趋势。”敏胜汽车的财务负责人王佳军高兴地说道。

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税务部门有义务更有使命将‘税务蓝’与‘生态绿’进行紧密结合,在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税、企业所得税等涉及环保领域税费的监督与激励作用,为打造‘五彩嘉兴’高质量发展的更美‘底色’贡献出秀洲税务正能量。”

(《浙江日报》2020年10月12日 00015版 通讯员 杨星、朱益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