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岱山县局:“税力量”为秀山秀水增色添彩 关键词
舟山市岱山县局:“税力量”为秀山秀水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0-10-10  20: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位于浙江舟山群岛中部海域的秀山岛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宋代文豪苏东坡就曾留下“兰山摇动秀山舞,小白桃花半吞吐”的千古绝句来赞誉它的秀丽。2019年9月随着秀山大桥及新兰山码头的建成,秀山彻底告别了悬水孤岛的历史,成为岱山通往舟山本岛的门户,临港工业、航运业和旅游业“三马齐驱”的发展态势日渐凸显。

专业力量,为临港工业润亮色

自2003年引进外商独资企业常石集团大型造船项目后,依托大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临港工业发展势头迅猛,逐渐成为秀山发展最快、经济总量最大、产业效益最为明显的主导产业。岛上现有船舶生产及相关配套、外包企业160余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近70家。当地税务部门一以贯之致力于重点税收企业的管理,安排专人辅导、审核船舶企业填报的涉税基础数据,积极做好企业的跟踪辅导,组织企业财务学习掌握最新税费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促进税企互信和合作。

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祥和税务部门有着十几年的深厚税企情谊,谈及税务局的专业化涉税服务,他称赞有加:“无论是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解读,还是出口退税的办理,税务部门的服务从未缺位。有着老干部的资深,青年干部的热情,还有老所长的独到布控,这个最精简的税务所蕴藏着最精干的税务力量。”

贴心呵护,为航运产业增暖色

岱山县域扼据江海联运和长江“黄金水道”之要冲,拥有难能可贵的得天独厚港口资源,是长三角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主干通道。航运业是岱山的传统产业,也是新一轮海洋经济发展的亮点产业,更是秀山乡的重点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乡共有航运企业10家,年产值合计2.4亿元。在当今全球经济处在深度调整的阶段,航运业整体增速放缓,税务部门通过送上减税降费的贴心“降本良方”,帮助当地航运企业持续挖掘新的发展动力。让节省下来的现金流支持企业投入到整合港口物流服务、平台设备更新、环保技术升级等方面上去。

今年以来,乡里的航运企业已合计享受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10万元、社保费55万元。税费的减免为航运企业带来更充足的现金流,也为港口码头技术革新带来支持。浙江省岱山县宏成海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俞位峰表示:“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对于用工人数多、占用土地面积大的码头企业来说,是真切能够享受到的暖心红利,能够实实在在帮助我们推进创新研发、实现码头升级。”

热情服务,为旅游行业添姿色

近年来秀山乡政府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会议、游乐、休闲度假、运动于一体的海滨度假胜地。绵延细腻的沙滩、特色风情的渔村、鸟鸣花香的湿地公园和休闲观光的滨海游步道,还有如泥滑、海鲜烧烤、海洋垂钓等带着浓浓海岛风味的特色活动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岛上的餐饮业、民宿业以及房地产业风生水起。为了给旅游业商户经营赋能升级,秀山税务部门通过对开票量的分析筛选,对开票需求较大的餐饮业、住宿业商户,开展地毯式的电子发票推广与安装,入户辅导商家电子发票的领用和开具。

“现在领票再也不用跑税务局,游客也不需要非得等着开票了,于店家、于游客都十分便利!多亏了你们的热情指导,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教我,现在我开票已得心应手了。”三礁村“秀山郎”渔家乐老板娘王雪娣继续说道,“还有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的免税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有这么好的技术和政策的扶持,我们的生意越来越有盼头了。”税务力量的持续注入,让秀山旅游业呈现出别样的姿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