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安吉县:“税力量”助燃“双节”旅游热 关键词
湖州市安吉县:“税力量”助燃“双节”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0-10-10  20: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沿着云间的草原拾级而上,眺望远处苍翠的竹海,俯瞰山顶蓄水的天池,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安吉渐渐热闹了起来。“双节”期间,安吉县税务局着眼商家实际需求,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加强涉税服务,为假期旅游市场“加了把火”。

税务帮扶为特色文旅纾困解难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红色的余村以开放大气之姿热情欢迎四方来客,充满艺术与活力气息的蔓塘里和横山坞绽放着乡村旅游的魅力,一代宗师吴昌硕的故里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光者。但在此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吉的文旅产业曾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以安吉县大竹海旅游有限公司为例,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同期收入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大竹海的境遇也折射出整个安吉文化旅游产业的窘境。

为了帮助相关行业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通过宣传各类优惠政策,畅通政策传导,落实优惠举措,第一时间将税收新政“活水”送到企业。“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将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耐心细致地解惑答疑,给我们省下宝贵的资金,仅社保费减免就已为企业省下410余万元,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安吉天使小镇乐园有限公司的财务程艳感慨道。

税收优惠让江南绿城再焕生机

随着乡村旅游刮起“民宿风”,天荒坪镇的众多民宿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今年的减税降费让很多村民也喜获“红包”。村民戚祥婵说:“自家民宿原来每年还要缴税几万元,现在好了,减税政策一出来,我们直接享受免税。有不少村民也打算开民宿,旅游致富路是越来越宽。”

入夜,远离灯火通明的城市,天荒坪的夜空在无数星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纯净而梦幻。漫步山顶草坪或是天池周边的环道,银河就好似近在咫尺。而低头侧目,又有一番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的景象,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天上和人间就在此刻交汇。

“热闹的回归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天荒坪水石涧民宿旅店的法人代表陈坚坦言,“受疫情影响,收入直线下降、损失很大。好在有税务部门及时‘应援’,我们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都降到了1%呢!”“双节”期间,税务部门更是通过线上沟通、云上辅导等“非接触式”渠道,对民宿掌柜们开展“屏对屏”“点对点”的政策解读,用“税力量”为小镇焕新颜增添着新动能。

发票保障助旅游产业高光不断

小城的旅游逐渐回暖,客流量的增加也带动了餐饮行业的火热非凡。主打安吉本地特色菜的乡音阁土菜馆也更加忙碌,但负责人邱福娣却有些担忧,“现在生意好起来了,十一长假客流量那么大,发票份数就显得有些不够了。”在得知了她的需求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辅导她在线申请发票增量,通过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数分钟就通过了其发票增量的审批。

今年的疫情使得“非接触式”办税大大普及,发票电子化、申领线上化等都极大方便了企业,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电子发票申领之后,当天或者隔天就能拿到手,政策答疑也随时为我们准备待命。有了税务部门作后盾,我们底气可足了!”浙江云上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潘琦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双节”期间,安吉县共接待游客191.3万人次,同比增长3%,实现旅游收入29.28亿元,同比增长5%。税务部门的持续发力让税收红利在安吉旅游业中充分释放,为旅游行业从业者创新创业增添动能,让安吉旅游名片更加闪亮夺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