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尹苏平赴市局扶贫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01-09  16: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3日下午,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苏平一行赴仙居县淡竹乡上井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慰问市税务局结对帮扶驻村人员。

在上井村,尹苏平一行实地查看受台风影响的道路、农田、房屋修复情况,深入了解了村情村貌;并到部分困难群众家中慰问,询问村民工作生活情况,耐心倾听村民心理诉求,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尹苏平与当地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上井村发展情况,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对其驻村结对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驻村干部要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涵要义领会好。一是要突出扶贫的“精”和“准”,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二是导向鲜明,找准致贫返贫原因,入户摸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进度账,稳扎稳打,立足实际着力解决最迫切的问题。三是要选准脱贫致富路子,突出扶贫效益长远性,加强与结对帮扶地区沟通交流,通过村集体经济项目等,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