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局:年味渐浓 减税降费助力金华炒货走俏全国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筹备年货,这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瓜子,小小身材却有着令人停不下来的美味。在金华,罗埠镇坚果科技产业园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园区内的五家企业承包了全国高端瓜子的半壁江山。2020年是产业园建园后投产的第一年,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正逐渐释放,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金华瓜子这张名片可谓是越来越响亮。

沿袭匠心,新工艺助力转型升级

一走进坚果科技产业园,浓浓的瓜子香味四溢。装满整箱瓜子的十多辆大货车来来往往。经营宏雁公司的是一对老夫妻,做炒货是他们坚持了大半辈子的营生。坚果科技产业园建成后,他们从新农贸搬到了这里,从传统小作坊到现代化生产厂房的转变中,老板赵为民有自己的一套。“你们看到的这些机器设备都是我们新引进的,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还是要跟上时代啊。”蒸煮、烘干、包装全程都由自动化机器完成。赵为民看着车间里崭新的机器和生产线说道:“先进的设备就是生产的动力,进驻产业园后效益明显上升,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好了。”

在宏雁的发展过程中,纳税服务一直相伴。开发区税务局在罗埠开设的金税e站给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到税务局的服务,老板娘钱爱媛笑着说道:“因为罗埠镇比较远,以前需要领票都要跑大老远到市区,现在可方便了,我们在镇上的银行就可以领票、开票,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产品生产。”钱爱媛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你们对我们来说可是福星,税务干部每次上门都是送好消息来的,之后也希望能够在好政策的助力下把宏雁这个牌子做的更加响亮。”

品质为基,新口味满足大众味蕾

要想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味道是关键。瓜子作为传统美食代表之一,为迎合大众需求,也在不断更新口味。李馨记的焦糖味瓜子就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的味蕾,成为明星产品之一。公司负责人赵益彬说道,焦糖味瓜子是李馨记的创新尝试,没想到在市场上引起很大反响,并且在“瓜子届”带出了新潮流。“好吃才是硬道理,老百姓才会成为我们的回头客!”这最朴实的话语,传达了李馨记对于产品质量的坚持,也是传统手艺人的匠心所在。

“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费等新政策给我们送来了一连串的好消息。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我们来说,每一个利好政策都给我们提振了极大的信心。”看着蒸煮车间里繁忙运作的机器,赵益彬对李馨记的发展充满期待。“上一个季度就给我们省下了一万多的税费,这笔钱我们可以投入到新的口味研发中去,给消费者带去新的口感体验。”接下来,李馨记将继续坚守企业初心,从原料入手,争做高端市场的先行者。“要做高品质的瓜子,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努力的方向”,赵益彬笃定的说道。

线上“捞金”,新路子实现品牌增值

说到金华的瓜子,本地人一定会提到这样的一家企业:打开淘宝,搜索瓜子,金华的“老街口”牌瓜子赫然在列,搜索量和销量均为全网第一。其中,旗舰店明星产品的月销量达到50多万单,累计卖出了1680斤。在坚果科技产业园,老街口的厂房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几天正值天猫年货节,每天订单络绎不绝,园区里的工人们已经加了好几天的班了。与其他传统企业不同,老街口走的是线上销售的新道路。作为最早成为电商的炒货企业之一,老街口的瓜子以用料好、口味鲜、香味浓、质量优的特点,成为人气老品牌,在淘宝上好评如潮。

提到减税降费政策,财务负责人傅小燕赞不绝口:“咱们可是赶上了好时候,现在这一个好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带来的政策红利及服务支持,”据傅小燕所说,仅仅农产品加计扣除政策预计一年可以给老街口省下了80多万的税款。数字不大,但对于老街口来说足够将这笔钱用于线上产品推广。下一步,老街口会继续运用线上营销创新手段,比如网红带货、跨界联合等等,努力让“中国瓜子属金华”这句口号愈发响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