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局:“便民办税”助推“减税降费”惠及千企万户
发布时间:2020-01-07  08: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急所盼,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切实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扎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让减税降费的“好声音”迅速传遍大街小巷,惠及千企万户。

“幸福”春风吹来好政策

“今年国家持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一时难以全部掌握,多亏了税务部门上门给我们逐项讲解辅导。”安特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计量器具制造、电工仪器、仪表制造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超飞在听完新政解读后激动地说:“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可为公司节省70多万元的税款,这些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企业转型升级、扩大生产、改善出口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国家要把我们的免税标准提高到每季30万元,今天你们的宣传给我吃了定心丸,没想到国家这次减税力度这么大!我们按照去年的利润来算的话,今年可少交6万多,这可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啊!负担轻了,未来我们更有信心把我们的好味道推向大家。”青田县鱼翁餐饮有限公司滕亮已经开始盘算如何把减税“红包”好好利用起来,他欣喜地说,今年打算列个新菜研发计划,还可以增加一名厨师,多带两个徒弟。

“便民”春风吹来好服务

“您好,我是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今年您出售了一套电梯房,共缴纳税款139904.76元,按照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可退税5380.96元,麻烦告知您的银行账户及开户行信息。”居住在西班牙的华侨留建娥接到一通电话。

青田是浙江著名的侨乡,华侨华人众多,部分纳税人经常在国外,给退税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青田县局发动“朋友圈”的力量,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出国的纳税人,让他们通过即时通讯软件提供退税资料,或者提供委托授权书,由税务部门在国内开展上门服务,将税款退给指定代理人。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为10余户身在国外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退税,涉及金额20多万元。

“减税礼包不仅大而且领取方便,税务部门设立“减税降费”服务窗口,建立与纳税人精准对接机制,实现咨询、辅导、申报‘一条龙’服务。”浙江申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胡红艳难耐心中的激动,动情地说:“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很及时,组织的培训全面到位,我们准备乘‘减税降费’春风大干一场了。”

青田县局依托“减税降费”专题纳税人学堂、上门走访等方式,围绕减税降费、便利办税等热点问题,征集纳税人代表意见建议,抓住纳税人“痛点”和政策落实“堵点”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减税降费和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从事内外墙涂料批发零售的新办纳税人郑先生也感受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便捷,“一开始还想着有很多繁杂的手续,需要填写很多表格,没想到不到一小时,我就一站办好了税务登记信息完善、税控盘购买、发票领用,还收到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按50%减征的减税降费‘大礼包’,这开业‘利是’真是棒。”

“减税”春风吹来好机遇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企业的负担更轻了,发展的步伐更稳健了。谈及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青田县国都大酒店负责人朱双伟对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这几个月,经常在微信群看到税务人员进企业开展培训班以及政策宣传的照片。在政策落实和宣传上税务人员真是花了大心思,深入企业和纳税人,很接地气!”

在朱双伟看来,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起了非常好的激励和推动作用,创造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今年的减税降费更是实打实、硬碰硬的政策措施,不少企业都已经摩拳擦掌,更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淑女对减税有着同样的感受。她认为,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真实惠”,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对企业成长有着积极意义。

“发挥税收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发展,是我们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青田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落实改革,用暖心的政策、贴心的辅导、用心的服务,全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