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局:营造“家服务” 税企“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01-07  16: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扎实推进深入落实“三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成立“家服务”团队,以专业辅导与倾情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企业感受到“家”的关怀,将服务送到手里,温暖送至心头。

帮扶解难,服务暖心间

“谢谢你们送来的政策礼包,知晓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我们明年转型升级、提升亩产税收就更有信心了!”近日,金华市恒宇包装有限公司的法人罗宁萍对上门服务的婺城区税务干部连声感谢,“税务干部跟我们一起聊今年的销售,展望明年的形势,给了我们接地气的建议,真是像家里人走亲戚一样温馨!”

这是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家服务”团队的日常工作缩影。婺城区税务局经筛选发现恒宇包装可享受减免退税政策,“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深度解读适用的文件规定,帮助企业算足算好减税账。经测算,恒宇包装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达41万元,这大大缓解了企业因设备更新造成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在冬日为企业奉上退税“暖心茶”。

攻坚克难,服务化坚冰

在打造美丽都市区进程中,婺城区先后启动高铁新城西郊区块和上浮桥区块的征迁工作,婺城税务“家服务”团队全力投入、积极参与,以真心、真情服务做好税收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工作。西斯达塑料吹塑厂是西郊区块的一家企业,拆迁工作组人员多次上门就政策进行沟通都未果。“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充当“润滑剂”,利用周末时间多次入户服务,耐心倾听企业需求,讲政策、帮分析,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们争取最大利益,进一步消除企业疑虑,以税收“减”法将税收优惠政策转变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经过“家服务”团队积极出谋划策、全力排忧解难,最终获得了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签约当天,西斯达塑料吹塑厂的法人盛秀云紧紧握着税务干部的手感谢道:“感谢税务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不仅给我把征迁政策讲明白了,还给我们这个小厂带来了减税降费政策,我一定坚决配合工作,辛苦你们了!”

携手共建,服务促亲清

借着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家服务”团队还将服务与政策送到了时代党建联盟。时代党建联盟是由婺城区时代楼宇商圈内9个党组织、200余家企业组成的党建联盟平台。婺城税务携手时代党建联盟共同开展“守初心、送服务、解难题”系列活动,为成员企业送去减税降费大礼包,向楼宇内136家小微企业宣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为19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解答个税新政问题243个,发放资料1700余份。同时构建微信税企互动平台,由“家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不间断的线上线下优质服务,紧密税企“亲清”关系,以税务力量助推楼宇经济向好发展。

在减税降费辅导专窗前、在走进乡村“三服务”的小道上、在“婺税小微”微信答疑群里……“家服务”团队服务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有需要的第一线。今年以来,“家服务”团队共上门服务企业2829户,解决问题7300余个,用心、用力、用情服务获得了婺城企业的真心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