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建沂:减税降费提振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01-07  14:41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咪 徐婧静)为充分听取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税收共治合力,近日,浙江省税务局领导班子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向代表委员问计问需。

“作为一家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企业,一年少缴1亿的税,这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一见面,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就兴奋地向前来走访的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介绍减税降费政策给予企业的强大助力。

5G光缆、高温超导、超高压接头……潜心专注耕耘线缆行业多年的富通集团,如今在产业布局上早已走在了同类企业的前头。“当前经济形势下,实体经济要积极作为,逆势而上;要脱离同质化竞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王建沂的一番话,既是他作为董事会主席对富通集团当下经营布局的判断,也是他作为全国工商联常委对民营企业实现新跨越的展望。

一亿的减税降费“大红包”,无疑是富通集团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块“铺路石”。据介绍,富通集团在研发上进一步投入资金,专注高温超导等领域的研发和拓展,取得了实打实的经济效益。2019年富通集团在光缆市场价格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产值保持10%左右的高速增长,高温超导电缆等适应超大型城市需求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投产,实现产值和技术提升的双丰收。

减税降费政策加快了富通集团的发展步伐。在国内,富通集团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产业链布局深入先行先试区浙江嘉善;向海外,富通集团积极“走出去”,在泰国等地建设工厂,并与日本住友电线共同开发超高压海底电缆产品,向着世界第一的目标不断前进。

“富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离不开税务的同行”,富通集团监事会主席孙一沿说,“自2013年开始我们与税务部门签订了税收遵从协议,完善了税务风险管理体系,也享受了更有针对性、更具个性化的纳税服务。”(《浙江在线》2020年1月7日 通讯员 杨咪 徐婧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