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局:开年不停步,听辨路先行
发布时间:2020-01-06  1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财产与行为税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好的,纳税人方已将问题及理由陈述完毕,下面请柯桥区税务局进行陈述。”2020年1月3日新年刚过,一场土地增值税听辨项目正在绍兴市税务局3楼会议室紧张进行,听辨双方分别是柯桥区某房地产公司和柯桥区税务局,他们因为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就收入和成本问题产生分歧,寻求市税务局听辨解决。这已经是该局自听辨制度实施以来受理的第11个项目。

2019年市税务局全国首创土地增值税清算听辨制度,借鉴司法庭审模式,由局领导任“大法官”主持,税务专家团队为“陪审团”,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为“控辩”双方,现场进行辩论,着力解决土增税清算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该举措的实行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也帮助基层减轻了工作压力。

2019年在听辨制度推动下,土地增值税清算完成率有显著提升。全市税务系统共完成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255个,比2018年增长230%,清算项目个数和增长率排名全省第一。该制度实施后,也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随着清算完成率的提高,纳税人收到的退税也比以前更加及时了。2020年,市税务局将继续推广和完善土地增值税听辨制度,深入践行“三服务”,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将誓言记在心中,为进一步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