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2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图1 省局党委书记龙岳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图2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提出具体要求

1月31日下午,省局党委书记龙岳辉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全省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税务总局党委相关通知要求,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局党委书记龙岳辉就全省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提出了具体要求。

龙岳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全省税务系统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盯紧抓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党委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采取细而又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龙岳辉指出,省局党委已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及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落实好省局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上传下达及信息联络畅通、防控工作不出疏漏、不留死角,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攻坚手,确保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龙岳辉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有力加强税务系统的疫情防控。一是强化联防联控。各级税务机关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不误。既要做好自我防控,全力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加强本单位全体人员自我防护和外出情况管理,做好办公楼、办税场所、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上班后采取体温检测、配戴口罩上岗、暂不安排人员较为聚集的大型会议或活动等必要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也要优化办税服务,在重点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检测和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税缴费和咨询渠道,避免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严格督促每一名在职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并引导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三是严肃纪律规矩。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有效措施将纪律要求及时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不利于疫情防控的事坚决不做,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话坚决不说。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瞒报疫情以及散布不实不良信息、以讹传讹者,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图3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