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局:倾注税务力量 深挖服务“窍门”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吴兴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如钢筋铁骨般支撑起万千企业厚积薄发的发展力量。在实打实、硬碰硬的减税降费政策巨擘下,巨细靡遗、和煦温润的税收服务也同步匹配跟进,问需送策、沟通协调、帮扶发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掷地有声,为企业蓬勃发展添力。

快速出击,主动服务有速度

“感谢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真真切切帮我们解决了眼下的操心事、烦心事,为我们企业顺利跨出资产结构调整这重要的一步保驾护航!”在感谢信上,湖州某建设集团财务部负责人顾女士如是说道。

该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湖州一家老牌建筑企业,因发展需要,集团在新的发展方向上遇见了股权转让和资本结构调整方面的难题,在对转让方案的选择及转让税费上,企业都存在疑惑。得知情况后,吴兴区局迅速反应,派出“青年讲师团”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纾忧解困。讲师团的税政小组详细分析了不同方案下公司8个自然人股东在转让前后的份额差异与税费计算差异;纳服小组从资料提交、申报方式、税款缴纳等方面详细解释办理流程,温馨提醒办理细节;执行组及时了解企业后续过程中的业务需要,跟踪解决政策问题,确保服务全流程“不掉线”。在接受“把脉问诊”式的税收辅专项辅导后,该集团对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有了倾向性的方案选择。

从了解企业政策需求,到提供专业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做出优化方案选择,只用了短短半个月时间。最终定选的方案对企业在管理模式、资金节流方面都有较大的改善,税务部门迅速的行动能力和扎实的业务能力,获得企业由衷的点赞。

靶向施策,精细服务有准度

近日,湖州市某化纤有限公司收到1.02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成为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湖州地区最大单笔退税款。

作为某上市公司全资附属子公司,该公司持续专注于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直保持着较快的产能扩张步伐。项目加速推进的背后,企业资金压力也是可见一斑。“多亏税务部门送来‘及时雨’,将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课堂‘搬’到我们企业,耐心解答政策疑问,让我们准确拿到税收红包。”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姬先生说。

政策红利满满,服务相伴相随。为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吴兴区局通过数据筛选建立拟退税企业台账,并动态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后续符合条件的退税企业提供精准的流程辅导,同时增设留抵退税电子化快速通道,全力确保税收优惠“落袋”。

留抵税额“退”到位,企业发展更前“进”。“这上亿元的留抵退税款犹如‘雪中送炭’,极大盘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为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和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了强劲动能。”姬先生说。

如沐春风,真情服务有温度

“支持扶贫事业,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这其中,离不开税收力量的大力支持。”湖州市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先生说。

2018年,该置业公司通过当地慈善总会向列入全国特定扶贫地区目录的贵州省某市捐赠4000万元,按照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符合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可在企业所得税计税时按照100%加计扣除。经过税务部门的细致审核与准确辅导,2018年,全区共有192户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前捐赠扣除政策,申报扣除金额6900余万元。

临近年末,为了继续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吴兴区局成立扶贫政策专项服务团队,结合前期统计调查、资料留底,积极对接区政府对外扶贫项目,梳理出意向捐赠企业名单,主动沟通联系,辅导落实扶贫捐赠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目标”扶贫。

“去年我们公司通过当地慈善总会向四川省青川地区捐赠30万元,符合条件的扶贫捐赠支出均已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今年我们打算继续参与捐赠扶贫,贡献企业对区域协调发展的一份力量。”湖州某石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