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瓯海区局:留抵退税为企业注入“税”动能
发布时间:2020-01-03  17: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温州市瓯海区局推出“应退尽退”“极速到账”等一系列举措推动留抵退税,进一步盘活企业资金流,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帮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

确认退税主体,开启“全面退”

瓯海区税务局筛选辖区内属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覆盖范围内的纳税人,组织开展政策专项座谈会,并通过电话通知、上门辅导等方式,进一步扩大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退尽退”。

“我是在税务局的专题座谈会上知道留抵税款可以退税的,申请的时候却因为我们是纳税信用C类企业而无法办理。”温州德信南湖置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张明丽说道,“后来税务局帮我们一查,知道我们被扣分不是自身原因造成的,立马给我们启动了纳税信用等级复评,复评后我们是B级,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瓯海税务局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瓯海区局积极主动筛选退税主体,仔细核查企业留抵退税资格,帮助了一批因纳税信用等级误扣分等原因无法办理留抵退税的“应退未退”企业顺利办理留抵退税。

简并退税环节,实现“加速退”

 “真的太神速了!我昨天才在电子税务局上提起留抵退税的申请,今天税款就退款到账了。”温州花城园艺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王园园感慨道。

据悉,瓯海区税务局通过优化各环节衔接,“电子税务局数据处理中心”40分钟内“接单”,明确税源管理部门审核、局长室审批、收核提退的时限和责任人,形成“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内部流转、优先退库”的退税流程,所有流程从受理到退税到账均在后台完成,纳税人无需到厅办理,将原先十几天办结的退税时限压缩为2-3个工作日,实现“极速办理”,切实减轻纳税人退税负担。

缩短资金周期,开展“多轮退”

“现在留抵退税的周期非常短,效率非常高,连带着也缩短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周期,现在通过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的政策,我们的资金回笼很快,我们更有信心把资金投入到新项目的投资中去了,也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了。”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淼说。原来,瓯海区税务局根据该企业所属期10月的增值税申报数据测算其适用留抵退税政策可退留抵税额400多万元,在11月时该公司又产生增值税进项抵扣数据,瓯海区局及时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最终根据其所属期11月申报数据,审核退税额1700多万元并及时退税到位。

截至2019年12月16日,瓯海区税务局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已落实退税23户,已退税额70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年底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