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县局:火树银花盛景时,惠税优服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如果说过年是一种仪式,那么年货就是这个仪式的载体,是它最先唤醒人们对于年味的感知。春节的脚步悄悄临近,平阳县万全镇郑楼礼品街也随之热闹起来,对联、灯笼、福字等春节年货早已一应俱全。万全镇是“中国商务礼品生产基地”,商务礼品企业超过1000家,从业人员30000多人。这个冬日,减税降费的春风如约而至,让万全镇郑楼礼品街重焕新生。

优惠红包非你莫“鼠”

在万全镇郑楼礼品街这条不长的商业街上汇集了大大小小数以百计的商户,街道经历了几次重新装修,街上的店铺也是不断更新换代,但是也不乏些已经经营了十几年之久的老店。

一家打火机店的老板娘一见到税务人员那身熟悉的制服就笑开了颜:“我们这家小店可以说是这条街上的‘老一辈’了,这十几年变化太大了,电商崛起,我们实体店生意越发难做,但今年你们税务的优惠力度特别大,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一下从一个季度9万升到30万,我们刚好符合条件,真的是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呢!”礼品街上像这位老板娘一样的情况的商户很多,这样的优惠其实不是“意外的惊喜”而是“预谋已久的独家放送”,减税降费便是针对这类小规模纳税人的红利大放送,将优惠红包切切实实送到纳税人的钱袋中。

纳税服务“鼠”不胜数

郑楼礼品街地处瑞安市与平阳县的交界处,与平阳县城颇有距离,一直以来存在纳税人办税不便的问题,近年来税务部门“线上+线下”纳税服务同时提升,距离早已不是问题。

随着线上“一键办税”的大面积推广,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的上线解决了空间和时间的桎梏。 线下办税大厅以及自助办税区的青年志愿者用心“书写”志愿服务,指导每一位前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让他们乘坐“绿色直通车”,轻松完成取号、填单、办结业务。

 “现在真的是很方便,我们万全郑楼离平阳县城挺远的,有时候领发票都要开好久的车去昆阳税务所,遇上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自从知道电子税务局上可以申领发票之后,我在网上一键申请,很快就有邮政人员送货上门,而且我网上申报交款也十分便利,现在我几乎都不怎么跑税务局了,在厂里就能把需要办的业务都办好,真的是太方便了!”百顺礼品厂的陈老板发出感慨。

税收宣传乐不思“鼠”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私人订制”减税降费税收宣传。

“现在的税收政策宣传真特别,年关将至,我们一起坐下来通过体验剪纸文化,一边讲解政策一边将‘减税降费’亲自剪下来,让我们更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现在通过这种形式,既有趣又有所收获,是真正地‘剪税’入户,送福到家啊!”强力礼品店的老板笑着说道。

由“静”至“动”,由“动”至“心”,从传统的发放宣传册,到真正落户到家,送“货”上门,税务干部同各商户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更加精准的为各商户解答税收优惠政策、送去所需的税收宣传册。

我们在浓浓的年味里告别2019,在新年的钟声里迎来2020。在这琳琅满目的年货中,体会到“年”的意义,感受到“税”的岁月。岁岁岁尾开新春,年年年头辞旧年,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加码的优惠红包,贴心的纳税服务,给力的税收宣传,相信所有的美好“税”月都将“鼠”于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