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嵊州市局:减税降费增色 春节经济红火 关键词
绍兴市嵊州市局:减税降费增色 春节经济红火
发布时间:2020-01-23  08: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临近,嵊州街头处处张灯结彩,年味越来越浓。随着消费迭代升级,以旅游、娱乐、餐饮、文化等为代表的春节经济在减税降费的增色添彩下异常红火,成为推动产业经济和内需消费的重要引擎。

减税降费加好味 除夕夜下馆子受追捧

除夕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期待的盛宴,一家老小围坐一起共享美食,共叙天伦,其乐融融。

“虽然今年肉价、菜价等餐饮成本显著增加,但年夜饭的套餐价格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这主要得益于减税降费因素,我们把省下来的税费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所以今年的年夜饭价格很亲民,预定的特别快。”嵊州宾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钱陈冰说。

除了酒店,具有特色的农家馆、土味馆也成了香饽饽。“这几天,预定电话应接不暇。乘着减税降费东风,我们的餐饮越做越红火,越做越有信心。”嵊州市清和山庄老板马永华表示,“减税降费给餐饮业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让我们尝到了减负的大餐。现在我们将减税红包用在开发新品菜式上,让市民在乡下品味到不一样的年味。”

减税降费助点力 全家旅游过年成风尚

春节回家不再是唯一的过年方式,和家人选择旅游过年成为近年来的“新年俗”。

“辛苦一年,特别想通过旅游的方式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这是市民李晓星的心声。针对消费者旅游过年的多元化需求,嵊州市的一些旅游公司在春节期间定制推出了特惠短线游、经典常规游、热门出国游等拳头产品,深受游客的青睐。

旅游过年带旺了经济,也让民宿业尝到了甜头。“春节期间我们的客房已全部订满,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喜欢选择到乡下过年,体验浓浓的乡土气息和别样的年味。”嵊州何家坞精品民宿经理魏应路信心满满地说,“这些年税收利好不断,我们民宿在税收红利中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特别是去年的新一轮减税降费,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前所未有。现在我们的销售额增加了,但缴纳的税费反而更少了。我们腾出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提高服务标准和优化旅客体验感上,继续打响民宿品牌,将何家坞打造成嵊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减税降费添把火 置办健康年货掀热潮

“平时出门在外,照顾不到父母,今天特地为他们订了一年的牛奶,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孙女爱喝酸奶,本地产的牛奶看得见,安全放心。”“喝了好几年的牛奶,趁这几天搞活动,赶紧来订一份。”......

置办年货是春节最主要的活动。在刚刚举办的嵊州年货节上,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排起了长龙,奶制品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年货明星产品。仅一天预定套餐1100份,销售金额超200万元。“乳品行业竞争力大,产业链集中度高,从养殖、加工、销售到服务,需要投入很大的资金。去年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为企业送来了加厚版红包,注入了发展新动力。”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建华说,“今年我们将减税降费的大礼包直接反哺消费者,订购一年奶制品多送一个月。活动一推出就受到市民热捧,销售非常火爆。在减税降费加持下,预计今年的销售将好于去年,我们有信心再创业绩长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