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外楼的幸福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年三十的年夜饭订完了。”

“腊月二十九的呢?”

“腊月二十九的也很早就订完了。”

在小年之前,记者采访发现,中华老字号杭州楼外楼餐厅的年夜饭一席难求,早被抢订一空。据了解,楼外楼始建于清道光年间,近年来稳步发展,年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成为以餐饮为龙头、集工商贸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集团。

面对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百年老字号楼外楼生机焕发,品牌影响力不减反增,名气越来越大。2019年,楼外楼将非遗菜肴带进第二届“进博会”,还将原创产品带到淘宝“造物节”,获得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在楼外楼负责人邓志平看来,这是因为楼外楼抓住了餐饮业的核心——高素质餐饮人才。对此,该公司财务经理郑英姿坦言:“高薪资确实能留住高素质人才,但也意味着用工成本增加,这一度让我们很为难,还好税收优惠不断加码,我们才得以从容应对用工成本上升的压力。”

“企业获得感强,职工获得感也更强。多劳多得,多得多劳,良性循环,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该公司会计王文婕说。据了解,2017年~2019年,仅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就为楼外楼省下35万元。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受益于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政策,楼外楼享受到60万元左右减税红利。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实施,成为激发这支人才队伍的又一动力。据介绍,楼外楼雇员人数常年保持500余人,2019年累计减免个人所得税达70余万元。楼外楼将减免的税款用于扩大和优化生产,在推进自有加工食品厂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准备建立自有原料农场,目前已选定地址。

谈起税收营商环境的变化,王文婕滔滔不绝:“就以‘最多跑一次’为例,以前我们到办税厅领发票,要经过西湖边最堵的北山路,每次都得折腾大半天。现在发票可以邮寄,省时省力,功能强大的电子税务局就更方便了,申报、抵扣、咨询等都能在线办理!”

据介绍,楼外楼近日还推出“一年又一年”主题活动,邀请广大消费者猜灯谜、拍全家福等,共享“幸福年味”。(《中国税务报》20200121日 04版 作者:通讯员 徐婧静 徐沈杨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