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局:减税报春光,佳节味正浓 关键词
舟山市局:减税报春光,佳节味正浓
发布时间:2020-01-21  10: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桃换旧符,春节悄走来。从居民的菜篮子,多彩的年货、街上的红灯笼上能找到浓浓的年味,而减税降费的实施,也悄然为春节增加了一些特别的“味道”。

打破壁垒,新工艺保质绿色水产

华发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水产冷冻、冷藏的企业。临近春节,厂里的工人越发忙碌起来,将一箱箱水产搬运、分拣,最后将一条条透骨新鲜的带鱼、一个个鲜嫩肥美的梭子蟹整齐地送至超低温液氮冷冻机。20分钟后,新鲜的水产便冷冻完毕。

“我们厂里也有传统的冷库,但是以带鱼为例,一条新鲜带鱼若是通过冷库变成冰冻带鱼起码要9个小时,如何升级冷冻技术,一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华发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鲍淑军表示,推动冷链装备与冷冻技术的升级,不但需要大刀阔斧的勇气,更需要大量的资金的支持。恰逢减税降费政策大规模实施,为冷冻厂技术突破带来了机遇。今年以来,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该冷冻厂平均一季度减免税费超过2万元,华发冷冻厂当即决定引入嵊泗首台液氮超低温快速冷冻设备。

“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为我们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增加了底气,该设备的引进能进一步改进水产品保鲜方法,让大家在新春之际能吃上更美味、更健康的海鲜。”鲍淑军欣慰道。

据悉,该项目投资46万,项目运行后,一方面可以大大缩短冷冻时间,另一方面,通过该设备可以保持水产品的鲜度,大幅度提高水产品的质量,确保了绿色水产品的提质增效。

拓展创新,好政策助力特色美食

万宝大酒店是嵊泗的“老资历”企业,以菜品“鲜”而出名,来之不易的名气背后,是企业转型升级、负重前行的荆棘之路,而减税降费,为企业的“化学变化”添加了至关重要的“催化剂”。

“老字号、老牌子,难免会沾上些老气。今年的减税降费浪潮不期而至,为我们这种地方特色美食拓展和创新带来了新的助力。”万宝酒店的负责人王以金说。据他介绍,随着洋快餐的引进,嵊泗的特色美食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和冲击。在今年大范围的减税降费过程中,酒店尝到了真正的甜头,也催生出了进行舌尖“革命“的念头。早在政策发布之初,他便向税务局详细了解了可享红利。仅仅是增值税16%降到13%以及企业所得税减免,酒店一个季度就可以减税2800元左右,省下的这笔钱,在考量公司未来发展形势下,该公司决定在餐厅菜品研发、食材质量、制作工艺等方面加大投入资金,把减税降费带给企业的红利全部惠及到消费者身上,打造让消费者可以放心吃的好味道。

“作为传统餐饮企业,不能再固步自封,我相信借助减税降费好时机,再结合自己的优势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我们定能走出一条更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王以金感叹。

红利加成,减税费惠及购销双方

近期,在嵊泗城区几个大超市逛一圈,囤积年货的顾客接踵而至,收银窗口排队长龙,整个超市似乎早已充满了春节喜庆的气氛。

“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饮水思源,就趁在年前多做一些促销和让利活动。”欧乐购超市有限公司的陈朝青说道。今年以来,聚焦减税降费应享尽享,舟山市税务局针对零售企业可享受政策进行摸排,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和具体操作事项清单,在寒冷的冬日为海岛纳税人送上一份“暖融融”的服务“套餐”。据介绍,该公司在减税“春风”下,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和服务质效,满足居民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深得居民的信赖。在谈到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时,陈朝青说到:“减税降费出台后,税务部门充分了解不同企业需求,上门问计问需,提供精细化、全方位的涉税服务,让我们享受政策少走了不少弯路。”

超市里,消费者徐女士的购物车满满当当,她高兴道:“今年工资涨了,个税交的却少了,每个月省下好几百税款,又赶上超市促销,买起东西来更没有顾虑了。”

年货更便宜,年味更丰富,钱袋也更充盈,临近年关,舟山税务系统将毫不懈怠持续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的春节更有“资”有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