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东阳市局:减税降费让年味更“香甜” 关键词
金华东阳市局:减税降费让年味更“香甜”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热热闹闹筹备过新年,“年夜饭”也被渐渐提上日程,商家们为满足年货需要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在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滋润下,今年的年味也显得更足。

红利滋养,年味更“甜”了

一提起“虎鹿豆奶”,浙江东阳人可谓是家喻户晓,物美价廉的虎鹿豆奶已陪伴东阳人近半个世纪,过年时更是要备上几箱。在东阳人心中,“虎鹿豆奶”早已不是简单的一个饮品,更是一种家乡的味道。但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虎鹿豆奶”这个老牌劲旅在发展中却遇到了一个难题:“虎鹿豆奶”一直坚持代表家乡人童年回忆的理念,多年来更是坚持一元一袋的价格。但日益上涨的成本费用却让企业倍感压力。涨价了担心伤害家乡人感情,不涨价影响经营。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这个老字号增添了新活力。2019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为众多企业直接节省了税费支出。除了增值税税率降低,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额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的减税政策,也大大缩短了“虎鹿”的资金周转周期。公司财务经理感慨道,“减税降费的支持,让我们保证了‘虎鹿’价格不涨,‘味道’不减!”

今年53岁的张阿姨,年轻时就爱喝“虎鹿”豆奶。在她心里,“虎鹿”更是承载着自己的人生。张阿姨说道:“‘虎鹿豆奶’的价格已经很多年没变了,原本以为这两年会涨价,但听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所以不用涨价了。没想到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老百姓,感觉这豆奶,是一年比一年甜。”

政策扶持,年饰更“靓”了

金葱粉,也叫闪光粉,作为一种效果独特的表层处理材料,广泛应用于节日工艺品、装饰品,其高度闪光的特性使得装饰物鲜艳夺目、倍添光彩。在距农历新年还不到十天的日子里,东阳市闪耀金葱粉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生产热火朝天。

“其实,大多数金葱粉是由微小的塑料碎片组成,对环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的总经理杨先生介绍道,“因此,企业也一直致力于寻找环保型的原料,这也成为品牌突破的核心。而产品改革与技术革新,最为需要的是资金支持。”

减税降费成为推动企业创新前进的重要助力。“新政规定,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部分,调整为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我们企业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50万,汇算清缴时搭上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春风,直接减税近3万元,同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是让我们放心大胆投入。”东阳市闪耀金葱粉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省下的钱投入到新产品开发上,目前已取得了一定进展,相信不久后既漂亮又环保的产品就会面世,把这个年打扮得更靓。”

税收助力,年饭更香了

“笑语漏迟迟,氤氲腊酒香”。年尾除夕,阖家聚餐。随着人们消费观念转变,饭店已成为了年夜饭的好去处。眼下,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定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开了近十年的东阳市巍山镇巍华酒楼,因为食材好、价格合适,在当地广受欢迎,年夜饭的席位早已被预定一空。

“税务局的同志多次上门走访送政策,帮助我们用好政策、享受红利。以前,按我们每月8万多元收入计算,全年需要缴纳税款3万多元,对于我们一个乡镇饭店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现在,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都免征增值税,我们的支出一下子就降低了。”饭店老板开心地说道,“今年年夜饭我特地推出了大优惠活动,让大家一起享受政策送来的这盘‘好菜’,让这年夜饭更香。”

据了解,与东阳市巍山镇巍华酒楼一样,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惠及了全市95%以上的饭店。在实实在在的减税政策助力下,年夜饭也确实更香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