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9MB1615103M/2020-00894 成文日期 2020-01-2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0  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区县局政府信息公开景宁栏目(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col/col10227/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景宁县团结西路51号,邮编:323500,电话:0578-5810812,电子邮箱:zjlsjngs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元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在上级局和景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深化政务公开为主线,以信息服务为抓手,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努力确保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对税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组成了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加大督促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明确了责任人,并且积极落实工作人员和经费,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

(二)加强业务培训,完善载体建设。我局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并在交流中解决了实际操作碰到的问题,为相关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在办税服务大厅的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公示栏、触摸媒介公布了我局相关信息,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畲乡报等方式公开最新税收政策等内容。

(三)拓宽公开渠道,推进高质量信息公开。一是局网站公开。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指导思想,较好地发挥网站建设在电子政务公开中的积极推动作用。严格按照省市局相关规定,做好区县局政府信息公开下全局概况、政策法规、纳税服务、行政执法等栏目的更新。二是办税大厅公开,充分利用好导税台、大显示屏、政策宣传栏等区块功能,提高社会对公开信息的知晓度。同时接受现场、电话、微信、征纳沟通平台等形式的咨询,融合政府信息公开和税收宣传工作。三是借助外部力量。加强与地方媒体联系沟通,借助主流媒体平台打开信息公开覆盖面。同时利用好微信、钉钉等平台,全方位做好点对点的精准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1

28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2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433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6113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工作流程不够规范,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质量有待加强,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重视。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改进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立足2020年新税务新形势,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股所和相关联络员的职责。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阶段性评估公开成效,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

20201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