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1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2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主持会议

1月17日,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全省税务系统两批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创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是广大党员干部立德修身的生动党课。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心修好“两个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自觉践行“两个一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群众;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与时俱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去年6月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对标中央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写好上下篇,交出了一份具有“红船味”“浙江味”“税务味”的高分答卷。一是坚持一体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主线”,兼顾条块“两个要求”,压实省局党委、主题教育办和巡回指导组“三级责任”,有序推动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二是坚持分级分类,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基层党支部这个“末梢神经”,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坚持上下贯通,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等,有效解决了一批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点面结合,做活自选动作,以景宁、云和、嘉善等先进“点”带动抓好全省系统主题教育,呈现出前引后促、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省市县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六项行动”,切实形成了43项富有浙江税务特色的制度机制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细化、落地落细。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动真碰硬解决难题的“新举措”来诠释初心使命,集中力量、主动检视和解决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按照全省税务工作会议提出的思路,通过“六大工程”迭代升级推进税收现代化提质增效;要以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新机制”来永葆初心使命,总结提炼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冲在前、干在先、重引领、作示范,更好发挥在全系统的风向标作用。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学校主要负责人、省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3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