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70026625850/2020-00773 成文日期 2020-01-1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栏目(/col/col10222/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下南门路1号,邮编:323300,电话:0578-8199358,传真:0578-8199382)。

一、总体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市局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切实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着力完善组织管理,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一定成效。

(一)完善组织保障,严格目标责任监督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办公室下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承办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宜,并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确定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逐项明确具体要求、责任部门及进度安排,推动遂昌税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安排,并列入全局工作绩效考核,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根据网站建设需要每个科室配备1名网站联络员,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和录入,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积极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检查和指导、监督等工作,及时维护和更新了政府公开信息。各相关股室则按要求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共同促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完成。

(二)突出工作重点,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我局在原有强化公开环节,整合主动公开及公文办理流程,在公文形成时即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的基础上。抓好反馈环节,通过网络调查、网站意见箱等工具收集公众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反馈信息,强调局长信箱、服务投诉、纳税咨询、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税务干部违纪举报六大模块相关要求,提高干部认识,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依据。优化受理环节,在公共查阅点、受理点统一配置电脑设备,方便公众自助查阅。规范答复环节,使用格式文书,确保程序依法、答复规范深化业务培训。 

(三)拓宽载体,创新形式,大力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便捷,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我局积极采用便于公众知晓的多种公开形式和载体。 

1.网上公开。一是加强全省税务系统网站基层政务公开建设,内容涵盖信息公开、通知公告、和工作动态等栏目。

2.办税厅公开。整合办税窗口,简化办税流程,增加自助服务台数量,强化网上办税服务功能,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按要求在公告栏公开相关通知文件并在导税台放置各项办税资料。

3.上门公开。遂昌县税务局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万名党员进万企”为契机,上门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宣传税收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帮助企业解决涉税事宜,规避纳税风险。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25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2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428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4

34.4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多方面改进空间。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存在公开滞后情况。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三是信息公开渠道宣传不够,许多纳税人不知从何得知公开内容。

接下来我局将从以下四点改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力度,四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    

2020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