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2MB16152502/2020-00762 成文日期 2020-01-1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14: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9年度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基层政务公开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栏目(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col/col12776/index.html?vc_xxgkarea=11332522MB16152502)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街道城东路292号,邮编:323900,电话:0578-6830670,传真:0578- 650967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为主线,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目标,狠抓涉税政务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税务行政权

力、税收政策法规、税收征管执法、纳税服务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税收执法管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成员,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局内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形成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局办公室加强协调具体抓,相关成员部门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完善制度,规范运转

根据原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印发的《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对全县税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再次规范。2019年,我局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制发《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关于印发<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的通知》,全面规范网上信息发布机制,建立办税公开工作反馈机制,发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管理,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形成制度、规范运作,定期进行考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三)创新载体,拓展途径

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我局始终致力于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从纸制文件的单一公开渠道到目前的税务子网站等全方位公开,不断发展,日臻完善,成效明显。青田县税务局在丽水税务网站基层政务公开青田子栏目共包括4个模块和4个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其中,4个模块分别为:全局概况,包含主要职责、领导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政策法规,包含税收法律法规、税收规范性文件;纳税服务,包括纳税人权利义务、A级纳税人名单、办税指南、涉税专业服务相关信息、办税地图、办税日历;行政执法,包括行政许可项目、行政处罚项目、准予行政许可公示决定、行政处罚决定和结果公示、欠税公告。4个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分别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四)加强保障,严格落实

加强政务公开全过程管理,坚持先审核后发布,由各股室负责人严格把关公开内容,确保真实有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设置1名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充实人员力量,组织相关培训,确保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32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337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10776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青田税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作机制和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平台有待进一步优化。

2020年,青田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的体制机制,及时更新发布政府信息,推进依法治税与税收现代化建设,以“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持续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做好税收政策法规公开,完善税收征管及税收执法公开内容,规范纳税服务公开范围,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公开质效,加强与宣传、网信等部门以及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有新闻资质的门户网站等媒体的沟通联系,畅通媒体采访渠道,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加强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增加对税务干部关于政务公开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使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