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局:减税降费“包装”企业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0-01-16  15: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浙江武义张氏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新厂区仓库内,仓管员轻轻一按控制按钮,重达3100kg的原纸便可自动出库、入库;在印刷车间里,德国进口全新七色胶印机,60秒便完成了270张纸盒的彩印……一系列先进的生产设备已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实现了从“制造”向“智造”迈进。在传统包装企业“蝶变”的背后,一波又一波的税收优惠政策,已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减税降费为科技兴企赋能

包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高人力成本、低生产效率是传统包装企业发展路上的两大“包袱”。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必须依靠技术解放双手,转型升级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武义张氏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岳良说。

早在2007年,张氏包装就率先实施了“科技兴企”战略,历经十余年持续创新,已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张氏包装智能立库系统成功研发并投入使用,每卷原纸贴上条形码“身份证”,即可在入库、进仓、出库等环节依靠电脑智能调度,全过程无需人工搬运,实现了人工成本与生产效率的“此消彼长”。

据了解,张氏包装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100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达140余万元。“减税降费节省下来的资金,有效缓解了新技术研发投入的压力,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张岳良欣喜地说到。

优惠加持为品质强企壮骨

“高品质、好口碑,是企业长久兴盛的根本。”张岳良分享了他的经营理念。

秉持着“品质即生命”的企业信条,张氏包装在生产机器和生产管理上坚持采用精益化、智能化运行模式。去年,张氏包装斥资1亿元引进了一系列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其中2.8米经典之星智能高速瓦楞纸生产线是国内首条。

“有了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我才能在机器设备购置上放开手脚。”张岳良感慨地说。张岳良让财务人员算了一笔账,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和房土两税减免,公司享受了近330万元的税收优惠。

据了解,“绿色、低碳、环保”是包装行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张氏包装正在建设新型环保纸包装材料项目,建成后将形成4.6亿平方米新型环保纸包装材料的生产能力。

“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但减税降费是一笔长期的‘红利’,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支持,更是信心加持。”张岳良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表示会在坚守品质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精准辅导为助残扶贫添暖

“我是白手起家的,对劳动者的辛苦有深刻的体会,帮助更多农民增收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张岳良说道。

1997年,张氏包装响应政府号召,接收了濒临倒闭的原县福利厂,从此便走上了帮扶残疾人之路。目前,张氏包装的残疾员工已经占到全公司员工的38%以上,且每年都有新成员加入,是全县最大的福利企业。

为此,武义县税务部们及时办理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压缩退税办理时长至3个工作日,加快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并为企业提供上门辅导、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系列便民举措,助力福利企业发展。

“感谢税务部门零时差、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福利企业退税款,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流动资金,从而能帮扶残疾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张岳良说到。据计算,2019年张氏包装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1073万元,同时发放残疾人工资按100%加计扣除,相当于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优惠1216万元。

“这些实打实的税收红利,更加坚定了我们回馈社会扶贫助残的初心。”张岳良坚定地说到。目前,张氏包装崭新的职工宿舍已经落成,30余名残疾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助力残疾人安居乐业,税收力量正在持续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