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减税降费助力务工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回家过年,每年数以亿计的人涌向车站、码头和机场。无论人潮多拥挤、路途多艰辛,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只要能回家过年就是幸福的。2019年大规模大范围的减税降费,为无数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新年红包”,让他们踏上了温暖回家之路。

“国家给企业送温暖,我们也要把这份温暖送到员工手上。”

“每年临近新春佳节之际,听到工人谈论最多的就是过年怎么过,回家的车票买好没,‘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也成了外地员工常挂嘴边的口头禅。”戈平工贸负责人李珊珊对我们说道,工厂里有十几个工人是外地人,有的老家在江西,有的老家在河南,他们几乎每年都要为春运购票发愁,有时候甚至提前一个月都很难抢到票。再加上今年春节是近八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学生流、务工流叠加的情况更是让春运一票难求。

“我们做企业不仅要赚钱,也总想给员工家的感觉,让他们能安心在工厂里干下去。今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工厂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了38万多,收到了国家真金白银的大红包,缓解了我们资金上的压力,也能给员工更大的福利。因此今年我们早早就开始为员工购票,当我们把车票和红包交到每个外地员工的手上时,他们质朴的笑容深深感染了我,国家给我们企业送了温暖,我们自然也要把这份温暖送到员工手上。”李女士神采飞扬地向我们说着,喜悦溢于言表。

李女士说道,顺利回家过年的员工,纷纷向她表示了感谢,真挚且温暖,也收到了来自员工的新年祝福,有的人还给她发来了一家人团圆的照片,照片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祥和场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她这个新年过的格外温暖,也更由衷地感谢国家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

1月14日,永康市石柱小学的宁玉瑞小朋友终于迎来了他的寒假:“我们要回家过年啦!爸爸妈妈半个月前就买好了回家的高铁票,等我放假就回家,今天我们就要乘上回家的高铁啦!” 宁玉瑞小朋友老家在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父母在永康市石柱镇经营着绿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老师告诉我们,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因为有了税收,国家建设了高铁,我们才能这么及时地回家,所以每个人都要依法纳税,我爸爸妈妈也是纳税人呢!” 宁玉瑞自豪地说。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面铺开,绿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减免了企业所得税2.6万余元。宁玉瑞说:“今年国家有减税降费的政策,爸爸妈妈省下来一笔钱,妈妈说这笔钱用来给爷爷奶奶买新衣、办年货,他们在外面挣了钱,要让老人也多享享福!”

“今年是国家给我们过了一个幸福又没有压力的团圆年!”

“每年春节前夕的车站总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你会看到很多人拎着大包小包,翘首等待自己的班次到达。说实话回家的过程真的很累,但只要想到再过十几个小时就能拥入千里之外故乡的怀抱,就能见到我许久未见的老父亲老母亲、我的亲人朋友们,就会觉得这种辛苦真的很美好。”张新芳女士缓缓讲述着,表情温柔,目光明亮。

永康拉瓦清洗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张新芳女士是河南南阳人,在拉瓦工作已经十年有余,因为老家离的远,再加上小孩都已经在永康上小学了,所以除了春节,平时几乎不回老家。“去年春节回家好像就是昨天事,父母年龄也大了,无论多忙多累也要回家过年,还要多住几天,好好陪陪他们。”张女士激动地讲述着,眼神里是对父母、对故乡沉甸甸的感情。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是真的好,一年下来我们公司少缴税费接近九十万,主要有土地使用税减免、政府技改补贴、出口补贴以及个税减税降费。国家实实在在红利,让我们公司资金上的压力比往年小了很多,发展也更加平稳有序。这不,今年老板就让我们外地员工提前放假回家,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红包!”张女士说道,“今年不仅收到了公司的红包,还收到了国家的红包,政府技改补贴中企业有个人工资奖励,再加上个税减税,一年下来我少缴了一万多税,之前买票的时候二等座卖完了,只剩几张一等座,换做是前几年那肯定是舍不得买的,今年想着就算是国家给我们买车票了,也体验了一次一等座。除去一家三口的车票钱还余好多,不仅购置了年货,还给父母孩子都包了红包,今年是国家给我们过了一个幸福又没有压力的团圆年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