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定海区局:减税降费点燃民营经济发展星火 关键词
舟山市定海区局:减税降费点燃民营经济发展星火
发布时间:2020-01-16  1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向海而生,逐梦深蓝。近年来,海岛民营产业逐渐焕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舟山市定海区局帮助民营企业用好政策红利、疏通服务渠道,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燃“高新研发”动能,“智造”有了新技术

近日,舟山巨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一款海上垃圾清理船,通过全自动导航系统及尾部围网设备,实现海上垃圾清理自动化。

“2019年,国家开始实施又一轮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新政,我们企业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项就能享受98万元,为我们研发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新设备注入了充足的动能。”舟山巨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懂平说道。

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帮扶下,该公司加大投入研发资金,去年已投入200余万元用于新产品创造研发,先后开发了防溺水自动报警装置、水质多参数24小时在线分析仪、渔网自动穿织设备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激发新增长点提供了扎实的依靠。2019年,舟山巨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实现产值700余万元,同比增长15%。

“国家利好政策频出,为我们赢得了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在海上智能救生、海岸线环境监测等方面做文章,继续研发一些新的产品。”方懂平表示。

把脉“新旧转换”需求,“转型”有了新思路

“减税降费减下来的税费,我们都用来加大生产设备投入,购入了数控机床,配置刀网生产线和加工中心,推动了新一轮的‘机器换人’。”浙江金达电机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惠龙表示,“现在我们每月剃须刀刀网的订单量在1000万套以上,主要供应飞科这样的大客户。”

去年,该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28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0万元,为企业赢得了资金,减少了成本支出。

“降费降费后,我们企业轻装上阵,加大了产品研发投入,扩充了高科技生产设备,同时继续加大功能性产品研发投入,沉着应对外部环境,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产销量。”陈惠龙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定海区局再出“重拳”,不断推出“实打实”的举措。组建惠企惠民服务专班,形成“靶向名单——税企联动——红利输送”的服务新模式,深入一线求问题,俯下身子解难题,切实帮助纳税人算好“红利账”。

驱动“智慧服务”体验,“返利”有了新路径

“短短三天时间,几百万的退税款就到位了,实在是意外之喜。现在,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税务部门办不到的。”浙江华和热电有限公司会计王世杰欣喜地说道。从提交退税申请到完成审核、审批,再到开具收入退还书,仅花费了三天时间,企业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高效率、高质量办税体验。

自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实施以来,定海区局靶向出击,瞄准所需企业,“点对点”逐户核实增量留抵税额,“手把手”教会精准计算增量留抵退税金额,“面对面”操作电子退税流程,帮助企业享受一把“快捷智能服务”,大大加快了增量留抵退税办理进度,升级了办税体验,确保第一时间享受好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地帮助企业“解到位、享到位、退到位”。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退还税款,帮我们增加了流动资金,减少了融资成本,对我们开拓市场是绝大的利好。”浙江华和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虞旻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