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柯桥区局:放大减税降费“溢出效应”,为企业发展助跑添翼 关键词
绍兴市柯桥区局:放大减税降费“溢出效应”,为企业发展助跑添翼
发布时间:2020-01-16  1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打好“减税降费”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的“攻坚战”,绍兴市柯桥区局立足政策落实全覆盖、减税降费无死角,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放大减税降费“溢出效应”,为企业发展助跑添翼。

智慧便捷,直播培训帮退税“提速”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走出去”开展跨境贸易与合作,如何精准享受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成为企业“走出去”后的一块“心病”。

为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行动的作用,1月10日,柯桥区局开展了出口退(免)税政策与操作线上线下同步辅导会,通过直播的方式解读了2019年以来出台的主要影响出口退(免)税的政策,对出口退税申报过程中的退税勾选、账户比对等操作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为“走出去”企业顺利享受退税红利提速,受到了纳税人的点赞。据悉,2019年柯桥区平均退税办理天数为2.71天,同比提速54.61%。

这仅仅是柯桥区局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柯桥区局推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征管方式、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一系列举措,综合运用税企座谈、上门走访、直播教学等多种方式,制作并发布境外投资税收指引及注意事项,引导外贸企业正确使用双边税收协定优惠税率,避免涉税风险,让企业在“走出去”时少一些阻碍、多一些底气。

精准及时,入企辅导为“创新”助力

近日,会稽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祖康喜上眉梢。原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由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发的“黄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获2019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据悉,“会稽山”一直在开展“品质革命”工程,力求不断提升黄酒产品质量,公司的另一项发明专利“一种多菌种黄酒生麦曲机械化生产工艺”也获得了中国专利银奖,目前已顺利通过公示。傅祖康表示:“公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在享受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帮助。转型过程中,是税务部门通过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精准派发政策福利、持续开展线下辅导为我们的发展蓄力护航。”

为提升企业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会稽山”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从黄酒饮用的舒适度和口感上不断寻求突破。公司会计沈燕燕表示:“仅2018年,‘会稽山’就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余万元,沉甸甸的减税降费红包无疑提高了‘会稽山’加大养生黄酒研发投入、占领养生黄酒市场的信心。”

集思广益 ,走访倾听向企业“问计”

浙江省两会召开前夕,柯桥区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浙江省两会代表实地走访交流活动,通过与企业界代表委员“零距离”沟通,就税收工作征询意见建议,倾听代表委员心声,把握纳税人“需求”,回应民生关切,共聚税收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浙江省人大代表、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庞宝根表示:“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在减轻纳税人负担、方便纳税人办税等方面作出的举措,宝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部门的工作,同时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出台更多的政策,给予实体经济更大的税费支持,帮助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柯桥区局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找准2020年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让纳税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办税体验更加方便快捷,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