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筑大梦,税收助力智能装饰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0-01-15  11: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说到“浴霸之乡”、“中国集成吊顶名镇”、“中国集成装饰名镇”这些响亮的名号,大家很难想象到这些都是属于嘉兴秀洲的一个小镇——王店镇。小镇筑大梦,王店智能装饰产业以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小家电起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做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促成产业化,实现精彩蝶变,除了其强大的产品创新,同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

服务做加法,企业成长添动力

为推动王店镇智能装饰产业持续发展,打造一流的优质营商环境,秀洲区税务局整合多个新办企业涉税事项,打通关键流程,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强化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做到绝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以网上办,以信息高速路取代传统马路;发票免费寄递服务的推出,更进一步为纳税人增便利、减负担。打造智能化,便捷化畅享体验。同时“多轮次,全覆盖”的税收宣传辅导,有效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咨询需求。区局干部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展多次税收宣讲,精细化、个性化的培训辅导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让园区企业紧紧抓住优惠红包,营造出良好营商氛围,推动纳服工作更进一步。

税收做减法,企业发展增活力

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是王店智能装饰产业领头羊,智能装饰全屋系列的开拓者,创新思维将集成吊顶从厨卫拓展到整个居室,每年产值达5亿元。可是生产线的延伸扩展以及巨大的研发投入,有时让企业资金显得捉襟见肘。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以后,主动联系企业开展跟踪式服务,通过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企业第一时间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落地,减下来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效益,直观地为我们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就今年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所得税这一项优惠,就为我们减免147万元,企业在亩均论英雄项目上名列前茅,更是节省各项税收120多万元。”鼎美财务主管王晓光难掩激动之情。税务部门点面结合持续发力,让减税降费真正从“纸上”落到“账上”,变成真金白银落到企业的“钱袋子”,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效益做乘法,人才聚集享红利

嘉兴市群峰电器财务鲍经理介绍说:“想要让企业做大做强,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技术人才不可或缺,全公司现共有58位员工,每年工资、福利津贴的支出都是不小的数目达到327.6万元,不想让人才白白流失只能勒紧裤腰带,但是去年税务部门送来的好政策让我们缓了口气。”2019年个人所得税改革以来,个税起征点的提高以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不断充实职工们的腰包。新的个税“红包”不仅减少了企业人员的流动性,节约了隐形人力资源成本,同时也增加员工获得感,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

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秀洲区局将运用创新思维推动税收工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以纳税服务深度贯通企业需求广度,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深处。”(钱佳荣 李泽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