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252300265485X5/2020-00679 成文日期 2020-01-1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5: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全文在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栏目(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art/2019/2/21/art_12780_356844.html)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云和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云和县解放东街212号,邮编:323600,电话:0578-5126106,电子邮箱:yunhesat@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采取措施抓好云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云和县税务局网站、办税服务厅等常规政务公开渠道的建设,并注重做好纳税咨询、领导接访及办税辅导等服务,促使政务信息的广泛公开,进一步深化全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1.抓好网站政务公开栏目的建设。立足于将云和税务网站建设成为我局“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目标,根据最新的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更新网站发布内容,尤其是结合专项工作的开展及时跟进公开事项。如结合纳税服务部门对办税指南的修订,及时对应地调整网上办税公开栏目的内容,确保网站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和权威性。此外,还结合全国税务系统网站群建设检查工作,对网站政务公开已发布内容进行查遗补漏,并在网站首页设置了政务公开专题,方便纳税人查看网站上的公开事项。

    2.推进办税服务厅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结合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我局在规范办税服务厅管理的基础上,对办税服务厅的信息发布平台进行了规范,对公告栏发布内容及办税服务厅信息公示系统制定统一的管理要求。同时,对现行主要的办税指南重新进行梳理,编印纸质办税指南,并摆放在各办税服务厅供纳税人取阅。结合局内人员调整及最新的办税指南,及时更新办税服务厅信息公示系统中的机构人员及职责、办税流程等内容,保证办税服务厅发布信息的及时、准确。

3.结合专项工作做好日常对内的政务公开。结合内部行政执法、纳税服务等工作,按规定程序通过相应的内部公开途径在规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确保程序的规范和工作的透明。

(二)结合税收宣传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

1.结合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广泛发布工作信息和税收政策。加强纳税人学校办学能力,向社会公众普及税收知识;用好税企QQ群,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发布纳税服务和发票管理等方面的税收政策以及我局的工作情况;开展了系列广场税收宣传活动,以制作税收宣传展板、派发办税服务指南、开展税收知识有奖问答、受理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涉税政务公开信息等等。

2.结合面向企业开展的宣传服务活动,公开税收政策和办税指南。如结合税收政策和业务变化,今年我局重新梳理编印各类办税指南在办税服务厅派发,并及时更新网站及办税服务厅信息公示系统内容;不定期走访企业,辅导企业准确理解税收政策,规范办理涉税业务等。

(三)强化纳税辅导和税企沟通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除开展好常规的政务公开工作外,我局注重在开展纳税辅导及税企沟通的过程中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运用好征纳沟通平台,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传输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办税指引及工作信息等;二是借助每月的纳税人学校课堂、各类业务讲座、政策宣讲会等平台,在接受纳税人反映问题及提出意见的同时,我局还将其作为宣传国家税收政策及我局办税业务的渠道,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17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4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138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35.1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积极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保障政府信息依法公开,依申请公开得到妥善处理。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2.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税务网站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规范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围绕税收工作重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3.继续加强监督考核。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公开形式方便快捷,制度保障健全有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考核税收年度工作、建立纳税服务质量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定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税收事业中的积极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

2019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