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521MB1614995Y/2020-00655 成文日期 2020-01-1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0: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门户网站湖州市税务局网站德清县税务局子模块(http://zhejiang.chinatax.gov.cn/col/col10047/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德清县休闲街8号,邮编:313200,电话:0572-8278850,传真:0572-878712)。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德清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县税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2019年税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做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关切、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完善政务公开规范化管理等工作,紧紧围绕减税降费、“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解读、税务执法、纳税服务等公众关切的热点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拓展税务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由办公室牵头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法制股、征收管理股、纳税服务股、收入核算股等相关职能科室单位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县局办公室审核报请分管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重点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省、市局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强调信息发布纪律。除依法应当保密外,全面加大税务行政权力公开力度,做好税收政策法规公开,完善税收征管及税收执法公开内容,规范纳税服务公开范围。办公室做好对网站信息发布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跟踪督查,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合规。

县局办公室做好对网站、新媒体信息发布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跟踪督查,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合规。2019年度,主要通过湖州市税务局网站德清子模块向社会公开发布上网信息88条。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公开专栏、新闻媒体等载体公开各类政务信息27条。发布的信息均无涉密或标密信息。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是确定公开范围。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按照规定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二是明确受理部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归口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统一管理,除网上受理及信函受理外,我局依申请公开的现场受理点设在县局603办公室。三是规范办理流程。申请人应当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受理机构领取或自行复印。我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涉税服务信息。2019年,我局收到并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申请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1

 146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1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1142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

951456.8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虽然能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和要求,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针对性不强,更多的是按部就班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热点问题和纳税人需求,同时做好相关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同时加强政务公开全过程管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税务部门政务公开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