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衢州江山市局:减税降费让新生代企业家敢为人先 关键词
衢州江山市局:减税降费让新生代企业家敢为人先
发布时间:2020-01-14  17:01 来源: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科技腾飞的新时代,浙江省江山市一批新生代企业家继承了敢闯敢冒、善作善成的浙商精神,抓住机遇,创办电子商务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升级。江山市局积极发挥减税降费实效,聚焦企业创业创新过程中的涉税难题,为新兴企业创业创新注入活力,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减税利好 助新兴企业“冒”出头

江山市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之称,眼下正临近猕猴桃销售旺季,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已经开始为新的一期“销售战役”做准备。“随着猕猴桃成熟季节的到来,网购需求量日益增大,每天都忙得跟打仗一样。”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郑贞栋说。

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猕猴桃等农特产品的网上销售业务,虽然企业才刚成立4年,但在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平台已开设有20余家网店、商城,成为全省首批4A级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冒个泡”已连续4年稳坐淘宝网同类产品销售冠军宝座,并在2017年首次将猕猴桃出口国外,一举填补了浙江省猕猴桃出口业务的空白,可以说,“冒个泡”是真正在电商行业内“冒”出了头。

在郑贞栋带领下,公司整合全产业链、基地、科技、人才、资本等资源要素,坚持发展集农产品种植、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互联网+于一体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建立“质量管理+全程溯源+大数据平台+营销增值”四位一体的溯源管理体系,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打响了江山猕猴桃这张金名片。

“这两年,我们一直在提升企业的自动化水平,前段时间,企业新购进了一整套200万元的猕猴桃自动分拣选果机,进一步提高了猕猴桃分拣装箱效率。江山市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了涉税辅导,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到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政策,另外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调整为9%对企业更是重大利好,申报表中体现的是数值,但我们感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谈起未来,郑贞栋显得信心满满,“借减税降费的东风,我们将着力打造新的互联网C端农产品集散中心,并计划在3年之内,将整个团队的营业额达到5个亿,同时以东南亚市场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展出口业务量,打造江山猕猴桃的国际名片。”

政策发力 展技术研发“利”好

“搞技改是找死,不搞技改就等死”,改还是不改,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江山市众多消防企业。随着消防产业发展进入瓶颈期,近年来,在江山市庞大的消防产业大军中,涌现出一批消防新生代,在生产传统消防器材的同时,积极投身技术研发,一场以转型升级为中心的技改创新在江山消防产业中相继展开,为消防老产业注入发展新活力。

“抓住技术研发改造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浙江利高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华艺珺这样说,车间里一批新的“灶王爷”厨房灭火设备正在快速赶工,准备运往杭州、上海等15个城市。浙江利高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便致力于“专业灭火设备研发与生产”,注重技改创新,是国内最早研发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生产厂家之一。公司成立之初,以纳入新国标《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厨房灭火设备”为第一个项目,在厨房灭火设备大获成功后,华艺珺又将目光和精力投向了公交客车上的消防装置,并在公安部上海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亲自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反复试制实验长达一年多时间,终于成功研发了“白龙马”多功能客车用灭火系统,填补了省内空白。

“虽然还在事业起步上升阶段,但公司每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都是‘毫不手软’,坚持把年销售额的10%用来做研发,2018年研发费用为40万元左右,仅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减少了企业所得税1.5万元左右,2019年还将加大研发投入,国家减税政策给了我们中小型企业研发驱动的良好保障,这些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优惠。”华艺珺难掩喜悦之情,“前段时间税务部门又组织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培训,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工作压力,让我们能更方便地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红利,给企业发展送来‘及时雨’,今后我们也会继续致力于打造‘专业灭火设备的领导品牌’战略,以科技研发,引领消防产业升级!”

服务纵深 让双创活力更“旺”

“我们将根据项目规划引进新的配套设备,提升企业创新发展优势。”在江山市举行的首届“创业梦·江山行”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上,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芳路演的项目“纳米植物炭黑的推广和应用”获得一等奖。

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获证竹质植物炭黑专业生产企业,其推广的“纳米植物炭黑的推广和应用”项目,采用对环境无污染的超微细粉体生产方式,能解决纳米粉体材料粒度不均、在应用领域局限性以及纳米粉体续团聚效应等问题,从而使纳米植物工业化生产上一个新台阶。随着浙江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食品级植物炭黑在印度尼西亚顺利通关,浙江的食品级植物炭黑首次打开国际市场。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利好不断,税务部门也及时细心帮扶,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企业预计减税20万元,直接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研发费用去攻关技术创新。同时,今年年初企业还获得了社保费1.7 万元左右的返还,进一步充实了我们科研创新经费。”旺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芳介绍说。

今年以来,江山市局持续简化出口退(免)税流程,高标准落实“互联网+便捷退税”“无纸化退税申报”等便民举措,对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良好的一类出口企业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缩减至1个工作日内,对其他类别出口退税企业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缩减至2.5个工作日,全市出口企业退税办理平均时间提速20%以上,领先全省标准。

“出口退税速度也变快了,流程也更简化了,以前要一周时间,现在平均只要两三天就可以,让我们的植物炭黑产品能更加大胆地‘走’出去,放手地‘创’出来,让我们江山草根‘两创’活力更加强劲。”汪芳点赞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