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减税降费让小腐乳酿出大滋味
发布时间:2020-01-13  08: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万千滋味,方寸之间”。在很多人的早餐食谱中,一碗白粥配一块腐乳,是最简单又最美味的温暖。创建于1996年的浦江万方工贸有限公司,立足营养健康,采用盐卤点浆工艺,化“腐”为“福”,成为了浦江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老味道。

23年坚守,让“万方”成为美食密码

“万方腐乳从开业即辉煌,到后来陷入经营困局,再到现在的平稳健康发展,整整走过了23个年头。”万方工贸经理贾银炜介绍,公司成立之初,食品种类少,物流不发达,万方腐乳处于卖方市场,经销商过来拿货都要按块计价,每块腐乳能卖到0.1-0.2元,也算是那个年代的“贵族”食品。

“后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万方一度陷入低利润经营甚至出现过亏损,到了2014年,面临破产倒闭危机。”董事长严向平说,“万方对于很多浦江人来说是有情怀的,我不能让这个品牌倒了。”为了留住“万方”这个招牌,该公司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场调研,根据经销商、消费者等各类人群的反馈,调整企业发展方向,研发新产品,同时,不断开拓销售渠道,终于迎来了现在稳定发展的局面。据统计,近几年来,万方工贸每年的销售增长率都保持在30%-40%。

“在万方腐乳转危为安的历程里,税务部门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今年,多次主动上门,面对面给我们解读增值税税率下调、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严向平一边说着,一边向税务干部展示2019年的“减税降费账本”: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20.8万元,实际税负下降近1个点,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3万元……

22道工序,酿就舌尖上的美味

走进万方工贸腐乳自动化生产车间,只见大豆装进机器,开始磨豆制浆,经过点卤、定型、脱水、切块等一系列工序,变成了一块块大小均等、晶莹剔透的豆腐块,即将进入腌制、发酵环节,成为不同风味的腐乳。

据了解,小小一方腐乳,从选料到点卤、从发酵到成品要经过整整22道工序。“每道工序环环相扣,对原料、用水、发酵时间、温度和湿度都有严格的要求。”贾银炜介绍道,为了达到食品监管要求,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该公司于2011年建立了全新的车间,更新了生产设备,2012年又投入2000多万元,建立了年产两万吨全自动不锈钢腐乳生产线,实现了白坯加工、接种、发酵全过程的数据化、标准化和自动化,从根本上保障了腐乳的质量安全,在腐乳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万方腐乳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味精,低盐低钠、咸淡适宜,质地嫩软,色香味体形俱全,因此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严向平表示对万方腐乳的品质很有信心。

13项专利,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

“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走品牌化道路,用产品说话,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严向平表示,过硬的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力,只有腐乳风味独特、口味纯正,才能持续地吸引消费者。

据介绍,研发并销售一种新产品口味,需要经历产品试做,成品品尝,配方调整,产品试卖,消费者试吃反馈,二次微调,口味固定,稳定销售等阶段,耗时大概需要3-5年。目前,万方腐乳先后开发了火腿、玫瑰茶油、糟方、百合、虾仁等12种口味,顺利打开了20多个省市庞大的各级销售市场,大量进入大润发、乐购、联华、家得利、物美、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麦德龙等全国著名连锁超市,而且成功出口到美国、欧盟、东南亚等世界高端市场,销售量不断突破,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创新是产品质量的源动力。为了让产品更有区分度,近年来,万方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目前在设备、工艺、包装方面拥有了13项专利。”严向平介绍道,仅2019年,万方就投入了研发费用135万元,享受加计扣除101万元,进一步支持企业走稳走好特色化、品牌化、精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