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局: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成长套餐”为实体经济“输血” 关键词
金华市局: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成长套餐”为实体经济“输血”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聚焦实体经济,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创新活力。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为企业贴身定制“成长套餐”,针对企业需求打造针对性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保证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为实体经济“强筋壮骨”。

为小微企业前行“鼓足劲”

这个冬天,对于在方岩山头开办农庄已十余年的夏慧菲来说,显得暖意融融。方岩风景区以其惊心动魄的险峰绝壁、鬼斧神工的天然石雕像和星罗棋布的岩洞室,早在1985年就被批准为浙江省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夏慧菲和丈夫一手开办的金凤凰山庄以一碗鲜美的药膳土鸡汤打响了“金字招牌”,寻味而来的游客数不胜数。

“临近年节,来我这儿吃饭的游客越来越多了,现在月销售收入10万元以下就不用缴增值税了,收入高了,缴的税却少了。”谈起减税降费的获得感,按着计算器的夏慧菲竖起了大拇指。

“我是在征纳沟通平台上看到这个好消息的,税务干部告诉我们可以通过直播在线学习税收优惠政策,现在每月的纳税人学堂已经成为了我的必看视频了。”2019年春天,夏慧菲通过纳税人学堂了解到,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这给山庄减轻了不小的经营压力。“国家每个月给我们省下了近千元税款,我已经拟好了招聘启事,打算多招一名服务员,给游客更好的消费体验。”夏慧菲已经盘算好了“生意经”,要通过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回头客。

为了将“热气腾腾”的减税降费套餐及时精准送达小微企业,金华市税务部门优化升级纳税人“智慧学堂”,针对性推出精品直播课程,专题设立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费率、每月税收新政等专题课堂,企业可以随时随地“哪里不会点哪里”,全面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帮传统企业转型“掌好舵”

“我们公司从2016年起筹备上市,最近3年是内部管控最规范、产品研发最快、收入增长最稳健的三年,近年来一波又一波的税收优惠支持我们平稳度过了企业转型的‘阵痛期’。”聊起近年企业发展情况,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飞鹏充满感慨。

偌大的生产车间里既干净又安静,只能听到机器运转的“滴滴”声,机械化生产已取代了手工操作,机器设备比比皆是,而穿着工装的员工数量并不多。“一些机械深加工的环节,我们已经做到全数字化对接,所以人手操作比较少。”胡飞鹏说。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为正阳科技转型升级带来了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企业“机器换人”得以实现。政策落实一年多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利好的税收优惠,正阳科技逐一“打卡”。2019年,正阳科技得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近400万元,流动资金增加,给了企业筹划上市的信心。

金华市税务部门主动梳理各项政策,编制了《减税政策与流程技术300问》,包括业务概述、办理流程、政策依据等模块,将抽象的税收政策、办税指南转变成形式新颖、生动多样的辅导课件,第一时间速递推送到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手里,将惠民政策精准滴灌到纳税人心坎。

给创新企业开拓“加满油”

“道明光学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公平宽松的税务环境和持续开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提起减税降费,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工黄美媚就打开了话匣子。

道明光学是一家专业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已获得包括微棱镜型反光膜技术在内的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海事反光膜已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重大专项项目。

“2019年,道明光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380万元,享受增值税优惠约600万元,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包’啊!”黄美媚表示,公司能成为国内同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多年的支持和税务干部一路相伴的服务。

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金华市税务部门成立了专业化辅导团队,市县联动对大企业、创新企业等开展调研,问需问计,针对复杂涉税问题及时提供“一对一”定点服务,从政策梳理到优惠落实全流程实地辅导到位,为创新企业发展成长积蓄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