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青田县局:减税降费助力侨乡实体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关键词
丽水市青田县局:减税降费助力侨乡实体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持续加力,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惠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优惠方式之多前所未有,有效地稳定了经济发展预期。在减税降费“雨露阳光”的滋润下,位于青田侨乡沃土上的经济实体焕发出勃勃生机,纷纷驶入了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减轻税费负担 增强发展信心

走进浙江星臣鞋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叶海梅欣喜地说道:“减税降费对公司的支持是最实在的,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公司在行业发展中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带来的新增资金将用于投入研发和购买设备。”在此轮减税降费中,该公司在税收上享受到了方方面面的政策优惠,就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项目,其享受50%的税收减免,减免超10万元。

“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让制造业企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安特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武说。安特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3年,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智能电能表、节能照明灯具及园区经营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能表合格供应商。刘建武介绍,近3年来公司拓展业务扩大,人力资源成本增加,而电表仪表这块业务量整体下降,相应的进项也减少了很多。2019年4月份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税率从16%下降至13%,公司2019年纳税额能减少70万元,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刘建武表示,公司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准备通过技术革新代替人工,缓解招工难问题。增值税税率降低后,公司税负大大降低,这样一来,周转资金有了,招工难问题有望解决,企业扩大市场、加快发展的信心十足。

青田县局减税办有关人员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企业经营销售成本费用下降显著。增值税降率,还相应降低行业投标价格,达到公平公正竞争的效果,对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具有持续推动作用。

撬动绿色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有效减轻实体企业负担。政策红利的兑现,在给纳税人带来“真金白银”的同时,更为纳税人化解了很多“成长的烦恼”。

“减税降费给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注入了活力和动力,也更坚定了我们进行转型升级,走科技引领的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这份信心写在青田县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法水的脸上。青田县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从事页岩砖制造、销售的企业,公司正处于发展上升阶段,在资金运转方面有些压力。国家出台的税收政策优惠,为这类企业注入了环保动力。在享受增值税税率降低、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后,预计每年能少缴税费150万元。2019年,仅因资源综合利用一项,该公司享受综合利用资源税收超92万元。

减税降费的红利增加了企业利润,振作了员工士气。据王法水介绍,该公司一直重视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的引进和开发利用,而享受政策红利,减下来的税费就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本钱。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激励下,公司进一步增加了科研投入,改造生产工艺,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环保科学发展。

助力研发创新 为企业转型增添动能

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一直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没有技术创新和产品提档升级,就没有企业的长远发展。

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一系列创新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青田传统制造业迎来了发展“加速度”——不少企业开始转变战略,利用减税红利布局发展新方向,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为将力度空前的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青田县局紧扣主题,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内外双向发力,列出任务清单,从精准政策辅导、异常数据核查、简化退税手续等重点上出实招、硬招,切实让新政红利“落袋”,为企业减负带来“真金白银”,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一波接一波,增强了企业效益,也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浙江顺风鸟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圣佐深有感触。浙江顺风鸟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青田县温溪镇美学垟工业区,是一家从事皮鞋、运动鞋、皮带、皮革制品、服装辅料、工艺饰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2019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达122万元。“我们把这部分减免的税费全部投入到科技研发之中,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周圣佐这样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