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122MB16153308/2020-00602 成文日期 2020-01-1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17: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方面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要求,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杭州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要求做好公开工作,具体包括全局概况、税收法律法规、税收规范性文件、纳税人权利义务、A级纳税人名单、涉税专业服务相关信息、办税地图、办税日历、办税指南、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公示、行政处罚决定和结果公示、非正常户公告、欠税公告、个体工商户定额公示(公布)、委托代征公告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2019年度,我局于税务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89条,其中共公布主动公开行政许可信息60条,行政处罚信息3条,非正常户公告4条,欠税公告1条,个体工商户定额公示(公布)公告4条,在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0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目前申请渠道主要为纸质申请和省局网站申请,群众可以直接在省局网站市局子栏目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在申请时选择桐庐县局为提交部门。2019年,县局共收到公民(自然人)政府信息公开申1件,按时回复1件,处理1件。信息公开事项均已告知申请人,并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办结,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加强公文管理,依据行政公文处理的有关规定,由拟稿部门在拟稿时根据公文类型和内容同步确定公文信息公开属性,再由责任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核,确保公文公开属性正确。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工作机制,由信息公开专岗工作人员对所有公开信息内容进行事前审核,并依照《国家保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按流程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公开合法合规,对涉及的个人身份证号码等敏感信息进行脱敏处理,按照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公开信息,由责任单位负责人审核后进行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高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要求,通过杭州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区县站点基层政务公开做好相关信息工作公开工作,所有主动公开信息均按照信息发布流程在规定渠道及时发布,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建立完善信息公开责任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组织绩效考评,相关公开信息按照职能划转到相应部门,分解落实指标任务,规范发布程序,明确审核、审批、发布人员,确保发布内容的统一、完整、准确。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及时通报考评结果,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税务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9条,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0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1

 260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0

1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0

 3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7

118.8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

 0

 0

 0

 0

1

(七)总计

 1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够,;二是全局干部信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高。改进措施:学习借鉴信息公开优秀单位,组织学习信息公开业务知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并对相关干部加强教育,提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