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县局:减税降费助力“绿色工匠”描绘城市山水图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铺开蓝天白云的画卷,绿水青山田园牧歌,呼吸一口清甜空气……一幅“美丽平阳”的生动画卷跃然纸上。近几年,平阳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小城镇环境整治为出发点,持续发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此背景下,平阳县税务局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向了平阳本地节能减排环保设备的生产企业,量身打造纳税服务,精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绿色工匠”绘制大美城市山水图。

减税红包助力企业粉刷“蓝天”

“2017年,我们获得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蒸发(浓缩)结晶的技术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面对来访的税务干部,边说边拿出多本他引以为傲的证书。

以蒸发(浓缩)结晶先进技术研究、开发和各式蒸发器研发制作为主的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符合2018年度“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评价B类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享受80%减免税幅度,共计减免3.2万元。2018年共享受本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15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额共计11.8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好啊,一波又一波。而且每次有新的政策红利,税务干部都会亲自来访,将政策仔仔细细说给我们听,可以说,实实在在地为环保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温暖的孵化环境和坚实的政策支持,让我们也更有信心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面对未来十分憧憬。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染画“碧水”

平阳海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平阳海西电镀园30家电镀企业共同出资创办,为电镀园服务,统一收集污水进行处理,达标后集中排放至东海的污水处理厂。

“我早上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发票邮寄申请,竟然下午就送到了,太及时了!刚才我还在发愁月末会不会没发票给30家电镀企业,一下子心就放下来了!”平阳海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开票员小王在收到发票邮寄盒后,为税务部门的“服务速度”点赞。

针对平阳海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海西电镀园的企业距离税务局较远,企业办税不便的问题,平阳县局迅速建立海西税源快速反馈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进行“点对点”专人服务,同时,由点及面,从发票邮寄、网上申报、发票代开等方面提供全方面跟踪指导,不断完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等服务举措,助力生态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让税务服务成为“绿色工匠”描绘城市山水图手中最称心的画笔。

即征即退助力企业清洁“净土”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废物循环利用是一笔不可小觑但总被忽视的资源,而我们公司的环保设备能够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及其他可接受的垃圾等生物质能焚烧发电,物尽其用,节约资源。”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老李对公司的废物循环利用技术娓娓道来。

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属于承担垃圾处理公益职能的单位,且投资额较大,投资回收期长,2019年土地使用税减免27多万; 2019年增值税享受即征即退税收优惠共计近700万,从2015年7月开始享受该政策,累计共享受3000多万。

“即征即退退回来的税款缓解了资金链的压力,同时,平阳县税务局的同志退税速度快,保障税款10个工作日内退到账户,公司将减下来的税款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中,不断精进工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