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发区局:智慧力量赋能企业“新办税”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减税降费工作的推进,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也得到了不断凸显。今年以来,温州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摸索和学习,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手段,全力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征纳沟通”在线教学

“现在你们办税都用电脑了,这个确实很方便,但是我对电脑不是特别在行。税务局的同志很贴心,给我手机安装了征纳沟通平台,通过在群里看直播课程我学会了用电脑办税的操作流程,一下子就摆脱了对着电脑干瞪眼的窘境。”温州鸿升集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对税务干部点赞道。

征纳沟通平台大力推广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集合一批业务骨干在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积极筹备办税流程、涉税知识、涉税法律等内容的教学资料,并利用企业办税人员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在征纳沟通平台上展开视频直播教学。税务干部将对纳税人而言枯燥的知识以生动方式进行视频讲授,既巩固了自身业务知识也压缩了纳税人办税的学习成本。

“全屏服务”信息全能展示

“以前要老盯着小小的屏幕看,想找一个信息还要翻来覆去找半天。现在真是好,你们这个新装的大屏幕方便多了,手一挥一大片信息就冒到我眼前了,想看啥东西基本都有,方便了很多。”一位正在办税的纳税人感叹道。

随着智能化设备的不断演变,人们手中的屏幕也越来越大,一块屏幕中所展现的信息也越来越多,为顺应时代所需,开发区税务局引进了等人高的智能化一体机,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海量资讯”即刻传达

“虽然现在信息是很方便,点开网页就有,可是平时工作真是太忙碌了,错过了很多纳税新政策的学习和收藏。不过你们大厅的同志真是太贴心,我点开干部小徐的钉钉,今天有啥纳税新举措就直接推送到我眼前,很贴心啊。”温州海霸洁具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说道。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举措不断推出,纳税人得到了大大的实惠,但是却存在许多纳税人因为信息接收不不到位,而错过了一部分实惠。在接收到部分纳税人的反馈后,开发区税务即刻建立钉钉信息直通的制度,依靠税务干部将新举措进行详尽汇总,并尽量简短扼要的将其汇成一段话依靠钉钉对纳税人进行逐个传达,大大提高信息覆盖率。

只有更好服务纳税人,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才能让减税降费工作更大广度更大深度地服务纳税人,才能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